纽约市长公布接种疫苗计划 皇后区“红区”解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周三纽约市长公布了分阶段接种中共病毒疫苗的计划,另外,皇后区的红色封禁区,本周因感染率下降,被州府允许撤销了大部分禁令。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三(10月21日)公布了中共病毒疫苗接种计划。

计划分两步进行,首先针对医护人员、第一线和必要行业员工和健康脆弱人群。第二步才会扩展到一般民众。市府也会持续寻找药房、急诊中心、医院和病毒检测站等处,作为疫苗提供方,并对他们进行充分的疫苗相关培训。

万圣节即将到来,白思豪表示,虽然疫情会让这个日子变得很不一样,但是在纽约市活动依然安全。市府给出一些安全的活动建议,包括索取糖果要在室外进行,而不是在公寓楼内;将赠送的糖果放在桶里,而不是用手传递;按门铃后退后6呎;即使带了面具,也要再戴上口罩;携带消毒液并经常使用。

另外,一些由于感染率高被州府定为“红橙黄”颜色,施行不同级别封禁的地区,本周因为感染率下降,被取消了一些限制。

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周三表示,皇后区秋园小丘、森林小丘地区和法洛克威地区,目前的感染率为2.5%和1.8%。因此红色和橙色禁区都被降级为黄色,黄色区域则保持不变。不过布鲁克林的红色区虽然感染率下降,但是仍然有5.5%,因此红色区仍维持禁令,继续观察,但橙色区将变为黄色。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