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进驻不久 湖北高院副院长张忠斌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0日讯】湖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张忠斌19日下午在办公室内自杀身亡,而就在10天前,中纪委第二巡视组进驻到湖北省。外界怀疑,张忠斌自杀与巡视组审查湖北官场有关。

据多家媒体消息,张忠斌自杀当日上午,有湖北省领导找其谈过话。到下午4时许,该法院工作人员送文件到张忠斌的办公室时,敲门无人应答,门也被反锁无法打开,电话也无人接听。最后工作人员取来钥匙打开门,但此时张忠斌已在办公室内自杀身亡。

中共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张忠斌此时自杀身亡时间敏感。进入2020年以来,外部环境变得对中共政权极为不利,中共内部权斗也随之剧烈升温,同时,中共内部各势力格局也变得更加的复杂。即将召开的中共五中全会对未来高层人事布局极为重要,因此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意图在此时制造肃杀气氛,震慑党内政敌。

不久前,总部设在北京,有“海外党媒”之称的多维网刊文盘点中共内斗的落败者—— “在五中全会上崛起与陨落的众多中共大老”。

文章表示,中共五中全会一向是人事安排的一个重要窗口,历史上至少有8次涉及人事调整,改变了许多中共大老的命运。比如毛泽东首次成为政治局委员,华国锋失势,邓小平退休,江泽民接班,陈希同下台,和习近平成为接班人等都发生在五中全会。

新唐人此前报导,有分析人士认为,结合近几个月以来中南海政局的动向,多维的文章并非在单纯回顾历史,很可能在暗示在即将到来的五中全会上,将有中共大老陨落。借古喻今向来是中共变异生态环境下媒体常用的手段

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认为,新的中共高层人事布局可能围绕着习近平与王岐山、李克强之间的厮杀。

陈破空说,如果习近平真借江派之手打倒王岐山,则将是当下中共高层权力斗争发展的极致。但此事一旦发生,给国内外造成的震动将不亚于当年毛泽东逼走林彪,制造“九一三事件”的震撼程度。换言之,打倒王就是习时代的“林彪事件”。

(记者景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