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爆发肺结核疫情 校方下封口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7日讯】江苏师范大学最近被曝光,从去年就发生肺结核校园聚集性疫情,但校方未做防护措施,还隐瞒疫情,导致疫情扩大。消息在网上传出后,校方下封口令,威胁转发消息的学生。

10月14号,网上传出江苏师范大学肺爆发结核校园聚集性疫情。有学生爆料说:“去年夏天就发生了,学校一直隐瞒,也没有提醒学生戴口罩,而且听说目前只查了部分班级已经22个人了!”

当晚校方才发布通报称,去年8月21号到今年10月12号期间,该校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陆续发现在校学生肺结核病例22例。9月11号到17号检查又发现43名学生胸部CT影像异常,需进行进一步诊断排除。

江苏师大学生:“学校一直压着,一直不说,前天(10月12号)我们有节体育课下来,然后救护车过来拖人了,学生就大概都知道了,学校一大巴的人去那边医院查,然后就只有半个大巴的人回来。

15号,又有人发帖曝光,该校辅导员警告学生不要乱说话,还质疑校方“去年就有,有而不报,拿人命当儿戏?不是儿戏,是命是一个人的一生啊,难道如中国都要沦落到隐瞒这些病情来防止丢官吗,出了问题不解决问题,变相隐藏掩饰问题,非要死了人才上报?”

记者打通多名该校学生的电话,但他们都拒绝媒体采访。17号,一名徐州租屋公司员工透露,他们公司在该校附近有很多房间租给学生,大家之前都一直被蒙在鼓里。

徐州租屋公司员工李先生:“肺结核不知道,也没说,(之前)徐州就是没有听说这个病啊,现在也不是学生也有啊。”

该校泉山校区学生陈梦(化名)给《大纪元》记者转来一份学校的通知,通知要求学生不要转发和评论学校肺结核的消息,威胁凡是转发和有不当言论的学生,要“尽快删除和撤回,否则要承担相应责任,后果自负”。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