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游青岛 返乡遭强制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讯】中国大陆最近很少有中共病毒的消息,不过日前却传出青岛市出现12起确诊病例,引发外省市高度关注。有广东民众透露,“十一”期间去了青岛,结果返乡后被当地政府强制隔离

广东河源市杨先生向《新唐人》透露,他“十一”期间去青岛市探望女友,因为曾经在青岛市北区待过,返家后,被广东政府强制隔离

广东河源市杨先生:“我是5号晚上到青岛,租了车,去了黄岛,又去了烟台,8号我们就回来了,住在了(青岛)市北那边,我女朋友在那边工作。酒店隔离是在今天(13号)凌晨一点钟的时候,街道那边也上报了我的行动轨迹,因为我去了(青岛)北区,北区那边情况糟糕一点,然后通知我,让我集中隔离。”

山东青岛市10月10号检测出3名无症状感染者,截至到目前,共报告有12起确诊病例。杨先生表示,青岛市疫情不是很严重,但广东政府从严管控。

杨先生:“青岛没有那么严重,但是地方政府管控来讲,一般是从严的。目前只有胸科医院附近那个社区是中风险的,其他地方都是低风险的,但是在广东这边,只要你是在市北(区)有过停留,都是要被强制隔离。”

杨先生指出,大陆老百姓无论去哪儿,都能被政府追踪到行迹。他还说,自己相信青岛官员的话,而导致最终被隔离,给自己和亲友带来不便。

杨先生:“现在大数据,你坐飞机,坐高铁,都知道你去了哪里,这个不需要上报。之前在青岛港不是有两例无症状,但是那边疾控中心的副主任说没问题,欢迎大家来青岛玩,我想很多人都是被这个坑了,给自己带来很多不方便,还有家人、朋友,接触过他们,他们肯定要做核酸检测。”

广州网友“关山顾关山”13号也在微博上说,他在“十一”期间前往青岛旅游,8号回到广州,12号下午核酸检测为阴性,但由于他在旅游期间路过市北区,该地靠近爆发疫情的青岛胸科医院,13号早晨,他所在的金花街道派出所和社区医院就强行要求他和其余3人到酒店隔离。

据报导,10月13号,青岛流亭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中国很多省市都向本地区居民发出旅游警告,不要前往青岛。

新唐人记者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