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青岛胸科医院爆院内感染 全市排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3日讯】山东青岛市,在“十一”假期前,爆发群聚感染,目前青岛全市进行大排查。其他部分省市部门,已经发出通告,要求市民不要前往青岛。

根据青岛市官方通报,10月11日最早发现的3名无症状感染者,一名是胸科医院的住院病患,一名是前往医院的陪护,以及陪护的丈夫(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值得关注的是,这名陪护最后离开胸科医院是在9月29日,说明病毒已在青岛流传一段时间,甚至是在“十一”黄金周前。

官方最新通报,筛检的132个密切接触者中,9人阳性,其中8名是胸科医院患者及陪护、1名是患者家属。

记者致电青岛市胸科医院,院方回复已经停诊。

胸科医院:“我们已经停诊了,对对,都停了。不接诊病号了。”

医院附近一家个体诊所医师告知记者,青岛这波疫情来自胸科医院的院内,造成病患感染。

附近诊所医师:“哎呦,青岛这两天正好新冠疫情,那么我们现在全青岛正在做核酸检测。(记者:那是大夫?还是患者感染了?)是患者。我们青岛这边,主要是接待飞机场的,外来的这些。那个医院本来就接待这些病号,从境外来的,先去那个医院做核酸检测。”

这名医师说,疫情期间,进北京的飞机不让进,先分散到八个地区,青岛就是其中之一,做完核酸检测,没事了才允许进京。

附近诊所医师:“我劝你们现在先不要来(青岛)了,现在做核酸检测,太麻烦。我们这边小区是下通知了,做核酸检测。学校今天,我儿子上学这地方,应该全校都做核酸检测,全体师生全部都做。”

目前尚不清楚,胸科医院是否疏于防范,才造成这起扩散。官方称,目前已采样423万份,已出结果未发现阳性,但其真实性受到质疑。

新唐人记者洪宁、林岑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