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精彩回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1日讯】美国唯一的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中,副总统彭斯稳扎稳打,列举川普政府在对抗疫情、美中贸易、提升经济等方面一系列的亮眼政绩,针对民主党人贺锦丽的说法,用事实和数据来反驳,外界普遍认为,彭斯完胜贺锦丽。下面我们来看看这场辩论会的一些精彩时刻。

彭斯:就在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瘟疫的时候,我们曾一度最多失去了2千2百万个工作。我们现在已经挽回了1千160万个工作,因为我们有一个总统,他降税、削减法规、释放美国的能源、为自由公平的贸易而战,并且从国会那里保下了4万亿美元,直接将其支付给美国的家庭,通过工资保护项目拯救了5千万份工作。我们真的是不遗余力的帮助美国人度过难关。

彭斯:拜登和贺锦丽想要加税,他们想要用一个2万亿美元的绿色新政埋葬我们的经济。你是参议院里的对绿色新政的支持者之一。他们想要废止化石能源和禁止水力压裂法,这会使美国的核心地带丧失几十万个工作。

彭斯:我们跟中国的贸易战失败了?拜登从来都没战斗过。拜登在过去数十年一直在为共产中国摇旗呐喊。哈里斯参议员,你再次说出了自己的观点,但并没有陈述事实,即拜登担任副总统时,我们失去了20万个制造业岗位,而奥巴马总统说这些工作永远不会回来了。

美国人民应该知道哈里斯参议员是仅有的十位参议员中唯一一位反对美墨加贸易协议的。该协议是美国汽车业工人的大胜,也是美国农民的大胜,特别是中西部的奶制品业工人。然而,哈里斯参议员你却说,这远不如气候变化重要。

彭斯: 你们有权利知道,拜登和贺锦丽事实上批评除掉苏莱曼尼的决定,这真是难以解释。但是基于拜登的记录,这又是可以解释的,因为拜登其实还反对针对本拉登的突击行动。

贺锦丽:我会一直为女性对自己的身体做决定的权利而奋斗。这应该是她自己的决定,而不是川普或副总统彭斯的决定。

彭斯: 我无比自豪,能够为一个堂堂正正维护神圣生命的总统担任副总统。我支持生命,我不会为此而道歉。

拜登和贺锦丽把纳税人的钱花在支持堕胎上,甚至临产前的堕胎,晚期堕胎。他们想要增加计划生育组织的经费。

贺锦丽:在1864年,我认为政治英雄中的一位,当然川普总统,我想你、副总统先生也认同,是亚伯拉罕•林肯。亚伯拉罕•林肯面临竞选连任,那时是大选前的27天。最高法院出现了一个空缺席位,亚伯拉罕•林肯的政党不仅主导白宫、也主导参议院。但是诚实的亚伯(林肯)说,这么做是不对的。美国人民应该做决定,谁将是下一任美国总统,而后那位总统能选出我们土地上最高法院终身供职(的法官)。我和乔•拜登非常清楚,美国人民现在在投票,应该是他们决定由谁来在这个最重要的机构供职一生。

彭斯:人民,苏珊(主持人),正在投票,他们想知道如果提名不如你们的愿,是否你和乔•拜登要占满最高法院。你再一次给了个空的回答;乔•拜登也给了空的回答。美国人民需要得到一个直接了当的回答。 (转向电视观众)如果你还没有想明白,那直接了当的答案就是他们将会占满最高法院,如果他们万一赢得了这次大选。诸位,我想告诉你,全国的民众,如果你珍惜我们的最高法院,如果你珍惜我们的权力分离,你必须拒绝选择拜登-贺锦丽,11月3号来投票吧,让川普总统连任,他将坚守权力分离和九人制的最高法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