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驻台使节赴国庆酒会 合制擂茶雪花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0日讯】今天是中华民国109岁生日,当夜色渐渐拉上序幕时,总统蔡英文与副总统赖清德前往了台北宾馆参与国庆酒会,各国驻台使节和各部会首长也相继到场庆祝。

从画面上我们可以看到,蔡英文亲自刨制雪花冰,一旁的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贤伉俪与圣克里斯多福驻台大使哈菁丝则负责研磨擂茶的原料,一起携手完成了客家擂茶雪花冰

而现场也有许多创意美食,像是红龟粿跟台湾造型的蛋糕,还有外形神似卤肉饭的甜点,都让外宾眼睛为之一亮。而逛到割包的摊位时,总统也亲自听介绍,还相当认真仔细询问各类食材的制作方式,也向外宾介绍台中国产龙眼蜜,虽然因为疫情,国庆酒会规模缩小,不过根据了解,出席贵宾仍有约300人,各部会首长与前副总统陈建仁也都有到场。

而当夜色渐渐拉上序幕时,蔡英文与赖清德与外宾一同欣赏了表演,总统与身旁的驻台使节相谈甚欢,气氛相当愉快。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