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被送中 港府双十抓捕逃亡援助者挨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0日讯】周六,香港警方又掀起了另一波的抓捕行动,逮捕九名香港人,指控他们协助十二名香港人前往台湾,并查扣电脑、手机和五十多万港币,最高可能面临十年监禁,甚至还扬言说,不排除会抓捕更多人。港府举动再次引起外界质疑和抨击。

香港高级警司 何振东:“今早,逮捕了与此案有关的九名人士。罪名是协助逃犯。我们怀疑这九名人士,在协助这十二名在逃人士逃避法庭的审讯。”

香港警方今天早上十一点多召开记者会,宣布以“协助罪犯”罪名拘捕27到72岁的四男五女,包括前议员助理与行政人员。香港警方指控他们协助12位香港人前往台湾,与这12人大多是朋友,并提供车辆、船只、住宿和资金。港警已查扣电脑、手机、五十多万港币和数十万元的船只交易单据,协助罪犯最高可处十年监禁。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在脸书发文指出,之前被逮捕的12位香港人在深圳很可能受到中共的严刑逼供,才会被逼供出曾经帮助他们的9位香港人。

而香港警察助纣为虐,也是导致12位香港人丧失人权,甚至遭受可能酷刑的间接凶手。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 朱凯迪:“你(港警)和大陆的警察合谋,就等他们在中国水域被抓,然后送回大陆去受审,而现在发生的就是秘密的拘留,失去所有的基本权利,见不到律师,不能跟家里人联络,到头来不知道会被加上什么罪名。”

日前无党籍本土派邹家成搜寻飞行纪录,发现8月23日当天,不仅香港政府两架飞机在12人被捕一带海域盘旋,还有3架中共飞机也在港人被捕时,前往事发地点,显示港府不仅知情12位香港人前往台湾,更可能协助中共海警抓人。前天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也偕同12名港人家属,前往香港飞行服务队总部抗议,要求事实真相。

香港高级警司何振东对与中共合作的证据与质疑,一概坚决否认与中共有任何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