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台湾国庆大会 展现民主自由多元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0日讯】今天(10月10日)是中华民国109年国庆日,上午9时,国庆大会在台北总统府前举行。今年的国庆主题是“民主台湾 自信前行2020 Proud of Taiwan”,主视觉以“声音”的声波线条为设计核心,象征民主自由的台湾拥有多元化的声音。不少外国宾客出席了国庆大会,对台湾表示祝贺。

国庆大会开场表演由苗栗陈家班北管八音团及荣兴客家采茶剧团联手演出,以“八音庆双十,台湾向前行”揭开序幕,展现台湾多元文化。由21位各界防疫代表与30位台北医学大学学生共同领唱国歌,展现台湾兼容并蓄的精神。

苗栗陈家班北管八音团及荣兴客家采茶剧团以“八音庆双十,台湾向前行”揭开序幕。(中央社)
陆航CH-47SD运输直升机吊挂中华民国国旗。(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10日上午9时,国庆大会在台北总统府前举行。(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10日上午,台北总统府前举行升旗仪式。(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10日上午,台北总统府前举行升旗仪式。(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陆航CH-47SD运输直升机吊挂中华民国国旗,搭配UH-60M黑鹰直升机编队飞过总统府上空。空军雷虎特技小组为天空画上蓝白红彩烟,F-16V战机也在总统府上空编队出场。

空军雷虎特技小组为天空画上蓝白红彩烟(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宪兵快速反应连骑着大型重型机车在总统府前广场带来精彩演出,三军联合乐仪队也在总统府前广场进行百人花式操枪。

宪兵快速反应连骑乘大型重型机车在总统府前广场带来精彩演出。(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三军联合乐仪队也在总统府前广场进行百人花式操枪。 (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台北第一女子中学的学生带来仪仗队表演。 (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台北第一女子中学的学生在表演。(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随后,蔡英文总统在大会发表演说,指台湾愿意在符合对等尊严的原则下,与北京当局共同促成有意义的对话。这是台湾人民的主张,也是朝野政党的共识。

蔡英文总统率领总官员入场。(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蔡英文戴着国庆日口罩向民众挥手致意。 (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蔡英文发表国庆日演说。(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她还表示,台湾人民都希望区域的和平繁荣,能够安定永续。台湾未来会更加积极投入国际与区域新秩序的建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