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工作不停 白宫医生:总统状况很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宣布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前往军队医院治疗。周六,川普的主治医生表示,川普的健康状况很好,并且主动要求亲自使用一款尚在测试期的药物。

10月3日上午,白宫医生康利(Sean Conley),在川普总统目前所住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川普的状况。

康利表示,总统的所有器官状态正常,精神状态和呼吸都很正常。

白宫医生 Sean Conley:“目前医疗团队和我,都为总统的康复情况感到十分高兴。周四,总统出现轻微的咳嗽、鼻塞和疲惫。现在这些都在康复好转。”

康利表示,本次治疗计划是5天,之后情况良好就可以出院。

康利前一天还透露,川普使用了再生元制药公司(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生产的抗体药物进行治疗。该公司表示,川普是第一位使用这款尚在临床试验期的新药的患者。

周五凌晨,川普发出推文称自己与第一夫人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的病毒测试呈阳性,需要进行隔离。随后周五下午六点多,川普前往军事医院治疗,白宫方面指出,总统住院是出于谨慎考虑,而且住院期间总统职权将继续有川普本人履行,并没有移交给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

川普周六也发推文报平安,表示自己很好,并感谢医疗团队。同时他也继续为美国人能拿到第二张纾困支票而战,推动国会民主党人行动。在另一则推文中川普说:“我们伟大的美国想要也需要纾困金,一起努力完成它,谢谢。”

继川普之后,陆续有多位共和党籍参议员也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包括来自北卡州的提利斯(Thom Tillis)、犹他州的李(Mike Lee)和威斯康辛的约翰逊(Ron Johnson)。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六表示,参议院原定的活动推迟到10月19日以后。但是,关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的确认听证,参院司法委员会将如期在10月12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