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染中共病毒送军队医院 各国首脑问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3日讯】周五(10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确认感染中共病毒,川普被送往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总统套房继续办公。世界各国元首纷纷表达问候。

周五凌晨,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说:“今晚,我和第一夫人病毒检测呈阳性。我们将立即进入隔离康复程序。我们将共渡难关!”

周四,川普贴身幕僚希克斯确诊感染。她和川普在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有过接触。

梅拉妮亚周五凌晨发推文表示,她和川普目前感觉良好,已推迟了所有即将进行的活动。

负责治疗川普夫妇的白宫医生康利(Sean Conley)稍后表示,川普已经接受了一种实验性的抗体鸡尾酒疗法,虽然有些疲乏,但精神状态良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状况依然很好,仅有轻微的咳嗽和头痛症状。

白宫稍晚表示,接下来的几天,川普将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院度过,但这仅是一种预防性的安排,川普还将在医院的总统套房里继续办公。

周五当天,川普幼子巴伦和长女伊万卡夫妇也都接受了病毒测试,结果均为阴性。

副总统彭斯和第二夫人凯伦的病毒检测结果也都呈阴性。

彭斯表示:他和妻子将与全美数百万人一同祈祷,盼望川普夫妇尽快康复。

各国首脑也向川普夫妇表示问候,望他们早日康复。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然,我们都想向川普夫妇表达良好祝愿,我今天早上已经做了。我相信他们会完全康复。”

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我们都祝愿他尽快康复。”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意大利总理孔特、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等,也发向川普表达问候和祝愿。

新唐人记者乔安、易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