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疫情攀升 西班牙下令封锁马德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2日讯】再来关注全球的中共病毒疫情,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约3446万人确诊,超过102万人死亡。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病例激增;印度死亡人数逼近10万。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病例激增,周四新增2424例,全国当天通报8,945例。

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周四命令雇主,下周一开始,让至少30%的员工在家工作。

索比亚宁说,莫斯科每周新增约5千人,儿童病患比例首次超过19%。

西班牙马德里政府周五将下令,封锁该区和附近的9个城镇。

马德里每10万人中有859人确诊,是欧洲疫情严重地区之一。

新限制范围涵盖480万人,当局将关闭边界,只允许民众出门上班,上学,看医生及购物。

印度周五新增8万1,484例,累计639万人确诊,近10万人死亡。截至目前,几位内阁部长和官员都确诊感染。

印度每天检测1百多万人次,但仍然是世界上测试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多项抗体研究显示,印度实际确诊人数是目前的几倍。

巴西目前累计确诊484万7千例,14万4680人死亡。

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正在对公立学校的77万名师生进行病毒检测,为下个月重新开放学校做准备。

关闭六个多月后,里约热内卢的电影爱好者终于可以重返电影院看电影。当局周四已允许2百多家电影院重新开放,虽然最多可容纳50%的座位,电影迷仍非常高兴。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