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交易难成 微信诉案原告背景不寻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3日讯】TikTok交易案一波三折﹐前景堪忧。周二﹐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发表社评,显示出中共对该交易的态度出现巨大反转。而针对微信禁止令的诉讼案﹐其原告“美国微信用户联合会”的背景也被网友曝光。

针对TikTok交易案﹐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周二(22日)忽然发表社评,扬言北京不会接受针对中企的“不平等条约”﹐要“对美国强取豪夺说不”。据信,环球时报态度大翻转﹐来自习近平本人。

而川普总统对交易态度日前也发生变化。周一﹐他明确表示,如果TikTok新公司不能由美方完全控制,将不会批准这项交易﹐并强调安全风险需要为零。

目前﹐甲骨文和字节跳动对于TikTok交易方案﹐说法也完全不同。字节跳动声明称,对新组建的TikTok Global,字节跳动将依然掌握绝对控股权。而甲骨文方面称,新公司成立后,美国投资者将占多数,字节跳动不会持有股份。

美国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习教授 谢田:“中共的立场﹐(是)不愿意放松。我觉得他们是有点狂妄过度了。美国完全可以不去购买﹐直接关掉就可以。实际上购买的话﹐是对这些中国的公司﹐字节跳动﹑抖音的拥有者﹐实际上是有最大利益的好处。但这个显然不是中共想要的。”

19日﹐加州联邦法院法官以宪法第一修正案-言论自由为由﹐暂停了美国商务部对微信发出的禁止令。商务部表示﹐正为法律诉讼做准备。专家认为﹐禁止令很难被推翻。商务部肯定会向陪审团﹐提供微信偷窃美国私人信息转给中共的证据。

美国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习教授 谢田﹕“恰恰是中共﹐它通过迫使人们只能用微信来跟中国﹑海内外沟通﹐这个才是干涉了人们的自由。”

此案同时也牵扯出诉讼原告方——美国微信用户联合会。该组织8月份由朱可亮等五名华裔律师成立﹐自称代表美国微信用户。而朱可亮是北京德恒律师所美国办事处代表。

网络披露﹐该律师所是前中共司法部直属事务所﹐曾参与过审判四人帮。另外﹐参与诉讼的彭一玲﹐则是“拜登-贺锦丽”华裔助选团加州分部竞选负责人。

美国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习教授 谢田:“这个我觉得很好﹐让所有的事情都曝光在光天化日之下﹐大家会仔细看一下﹐它到底在做什么﹐它真正的目的是什么﹐后面什么人在指使。”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