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人大抓捕 美国全球打击暗网毒品贩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3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二表示,执法人员在全球范围内打击网络上贩卖鸦片类药物行动中逮捕了179人,并查获了超过650万美元。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执法人员专门打击传统犯罪团伙与复杂技术平台相结合的犯罪行为, 这些行动在向那些罪犯明示,他们再也不能指望躲在暗网上了。 因为我们能渗透到他们的网络,能关闭他们的在线非法市场,并将其绳之以法,无论采取什么措施我们都会做到。”

这项大规模行动主要在美国和欧洲。一年前,执法人员曾消灭了最大的非法毒品网络市场“华尔街市场”。

美国司法部表示,这次共扣押了超过650万美元的现金和虚拟货币,缉获了500公斤毒品。其中,275公斤毒品,包括芬太尼,海洛因,可卡因,摇头丸和其他鸦片类药物是在美国境内被缴获。

被捕的人中,121人在美国被捕,在加拿大逮捕2人,42人在德国,在荷兰逮捕8人,英国、澳大利亚各逮捕4人,在瑞典逮捕1人。

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执法人员仍在继续找出网络账号背后的其他人。

副总检察长杰弗里·罗森(Jeffrey Rosen):“结果是明显的,网络空间中没有毒品交易的避风港”。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