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一份报告出炉 川普怒轰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1日接受美媒专访时,回应美国国会公布的有关中共病毒(COVID-19)的报告。他怒轰习近平和北京当局未能遏制中共病毒大流行,并使病毒传播到世界各地,害死美国近20万人。

9月21日,川普总统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专访时,被问及有关美国国会对中共病毒疫情的调查报告。川普总统说:“我每次都会这么说:我对他(习近平)感到生气。因为他们本来可以制止,且可以轻易制止(疫情)的。”

川普表示:“但是他们并没有阻止它(病毒)走向世界其他地区,确切地说,他们并没有阻止它来到欧洲和全世界188个国家。他们没有阻止它。各国都被摧毁了。”

据多家美媒报导,美国国会公布的这份中共病毒报告由共和党、民主党两党参议员共同参与撰写、长达96页。

报告称,如果不是中共在疫情爆发的初期企图掩盖,以及世界卫生组织(WHO)配合北京的宣传,大流行或许可以预防。毫无疑问,中共积极掩盖,旨在隐匿疫情数据及公共卫生讯息,并打压试图在疫情爆发之初,向世界发出警告的武汉医生和新闻记者。

报告说,中国过去在SARS疫情期间,也犯过未即时通报世卫组织的错误,如今世卫组织竟参与了中共的宣传和假信息传播,还让假讯息“正常化”,对于中共的错误几乎视若无睹,并无视台湾发出的警告,世卫秘书长谭德塞应对此负责。

图为谭德塞(左)在北京与习近平(右)会面。(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截止9月22日早7点,全球确诊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已经高达31,186,000例,死亡人数超过962,343例。美国病例超过680万,死亡人数突破20万。(注:因中共隐瞒疫情数据,真实数据比统计的要高)。

川普总统多次提及,中共隐瞒疫情真相酿成全球危机,这次疫情是美国遭受的最严重袭击,严重程度超过日本偷袭珍珠港,911恐怖攻击事件和越南战争。

早在今年4月30日,川普总统在白宫宣布照顾长者的计划时已经公开表示,疫情极大地改变了他对习近平的看法,并强调必须对中共隐瞒疫情进行调查处理。

川普说,一月中旬美中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解决了美中贸易长期以来的逆差问题,突然之间,中共病毒来了,而且发生了令人无法接受的是中共瞒报⋯⋯

川普强调,他与习近平当时达成的贸易协议,相对于中共如何应对这个病毒的方式,已经是次要的了。

川普5月13日又发推文表示,和中共打交道是一件非常昂贵的事,就算签一百个贸易协议,也不能弥补所有失去的无辜生命和损失。

川普说,中共瞒报疫情这件事,极大地改变了他对习近平的看法,因为整件事已迥然不同了。

6月17日,川普总统接受美媒专访时直言,中共散播疫情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背后可能有经济因素,因为过去一年半,美国的经济让中共望尘莫及,关键原因就是关税。

川普说,中共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试图掩盖疫情,“它们试图扑灭大火,但是没有扑灭”。

他表示,真正糟糕的是中共对待世界的方式,它们阻止中国境内的旅行,但是没有阻止中国人到美国及全球各国。人们不能从武汉飞去北京或中国的任何地方……但是可以从武汉飞去世界各地。

8月18日,川普对媒体透露,他已经很久没有与习近平交谈了,而且也没有兴趣这样做。川普还表示,他叫停了美中双方原定于8月15日举行的高层级贸易谈判,他说现在没有兴趣与中方对话。

川普9月1日晚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中说,中国在这场疫情中失去的人数,比任何其它国家都要多,它们遭受的损失也比任何其他国家都多,它们只是不报告而已。

9月15日晚,川普在一场电视对话会上,谈到他跟习近平交恶的过程,他说,疫情刚刚出现时,习近平告诉他疫情控制住了,但是事实上没有,习骗了他,他对此非常生气。

川普也多次强调,中共病毒蔓延全球,中共和WHO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狠批中共无能,造成了这场全球大屠杀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