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美琴个人推特账户签名:“台湾驻美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1日讯】周日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将个人推特账号上的简介,改为“台湾驻美大使”,引起热议,凸显台美关系更加紧密。下面来看本期的国际新闻简讯。

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个人推特的简介,已被修改为“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台湾驻美大使),引发外界讨论。

目前台美并无邦交关系,台湾驻美机构为“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萧美琴的官方头衔是“中华民国驻美代表”(ROC Representative to the United States)。

总统蔡英文在被问及此事时,称赞萧美琴工作积极努力,并强调无论萧美琴头衔为何,都会和驻美代表处一起与美国各方保持最好的沟通状况。

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率团访台之际,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日前承诺将协助台湾参与联合国事务,台美互动热烈。

新任日本首相菅义伟20日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了首次电话交谈,讨论日美同盟关系,双方同意在朝鲜与疫情等议题上合作。

由于中美两国之间的对抗日益加剧,日本新首相如何发展日美关系及日中关系,广为各界关注。

菅义伟16日接替因健康原因辞职的前首相安倍晋三,成为日本近八年来的首位新领导人。

美国周六宣布,根据“回弹条款”(snapback)机制,恢复所有联合国对伊朗制裁,包括武器禁令。制裁于美东时间9月19日晚上8点生效。

蓬佩奥还警告,为确保对伊朗的最大施压,美国会对未履行义务的联合国成员国追究责任,如其他国家未能配合,将“面临后果”。

白宫计划在周一(21日)发布一项行政命令,阐明美国将如何执行这些制裁。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