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当局:疫情将稳定 最快10月进一步重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洛县卫生局表示,如果中共肺炎疫情在未来几周内渐趋稳定,最快可于10月进入复工新阶段,届时将会有餐厅开放堂食,部分海滩也将解禁。

近日,洛县的中共肺炎确诊人数有明显的下降趋势,但卫生官员表示,随着节日季节到来,外出活动增多,可能造成疫情反复。

洛县公共卫生局环境卫生检查专员程远志:“这中间的话,年轻人尤其是,就20到50(岁)之间的比例就会上升。因为他们更活跃,更喜欢参加一些活动。”

事实上,近期的洛县住院率创新低,截止周四(9/17),有804人住院,远远低于7月高峰期时的2000多人的住院率。

当局表示,洛县当前的检测阳性率其实非常低,只有约3.2%,符合了进入第三个重开阶段(橙色)的标准。

然而,洛县的病例率,即平均七天内,每10万人中有8.1个人确诊,并不符合第二阶段(红色)的平均7个人确诊的要求,所以目前还未能将层级下降。

官员指出,需要再等待一至两周,如果确诊病例率不会上升的话,就可以降至红色层级。届时餐馆堂食、部分海滩,和更多企业都会开放。

另外,数据显示,洛县死亡人数(6,303人)的族裔分析中,亚洲人只占了15%,而拉丁裔最多,占比51%。

洛县公共卫生局环境卫生检查专员程远志:“就是所有这些死亡人数据里面,92%的人,差不多,在因为新冠病毒的去世,是因为还有综合了其它的一些症状,比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或其他的。那剩下的8%,就是说没有任何其它疾病,但是因为患了COVID-19去世的。”

截至周四(9/17),洛县单日新增的确诊病例为1,148例,31人死亡。洛县总共有256,148例确诊病例,6,303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