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讯】美国波特兰市控制暴力抗议和骚乱不利,司法部正在探讨起诉当地官员的可能性;黑命贵组织创始人被爆出接受中共组织资助。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 波特兰市控制骚乱不利 司法部可能起诉地方官员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库佩克(Kerri Kupec)表示,司法部正在研究波特兰市官员在骚乱和暴力事件中的作为,可能会对波特兰市地方官员提出刑事或民事指控。在波特兰,联邦执法部门与暴力抗议者之间的冲突持续了数月。库佩克说,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指控。

2. 中共在美组织被爆资助“黑命贵”运动

美国传统基金会的一项调查显示,“黑命贵”组织创始人加尔萨(Alicia Garza)创办的“黑人未来实验室”(Black Futures Lab )组织,是由“华人进步协会”资助。而“华人进步协会”是中共在美国的合作伙伴,并经常受到党媒的赞扬。在美国的多位“黑命贵”组织者称自己是“训练有素的马克思主义者”。

3. 纳瓦利内团队:酒店水瓶中发现苏联制神经毒剂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Alexei Navalny)的团队周四(9月17日)表示,纳瓦利内出事前住过的旅店水瓶中发现了苏联制神经毒剂。纳瓦利内Instagram账户上发布的一段录像显示,他的团队成员在旅馆房间里搜查。那天,纳瓦利内在离开旅店一个小时后,便昏倒在飞机上。两天后被送到德国柏林的医院。德国方面确定他中的是苏联军方研制的诺维奇克(Novichok)神经毒剂。之后法国和瑞典的实验室也确认是这种毒剂。俄罗斯则予以否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