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第一现场】美驻华大使离任 北京竟不知情

菅义伟当选,续安倍美日政策;华为禁令今生效;证据确认俄制神经毒剂谋害反对派;TikTok即将被封,甲骨文提案在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6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第一现场节目。大家看到啊,我们的这个演播室呢,有一些改变啊。因为我也想呢,在我跟大家聊新闻的时候啊,大家呢,能在旁边同时看到相关的新闻画面。今天要说到的新闻内容比较多啊。有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收购情况、美国驻华大使离任、日本新首相将继续美日同盟的情况,还有俄罗斯反对派领袖被下毒谋杀的证据,等等。首先咱们来聊一聊抖音这个事情。9月20日呢,是中国大陆软件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在美国被封锁或出售的最后期限。那这个事情呢,有了一个进展。之前很多媒体报导,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拒绝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给微软,而选择甲骨文公司,作为在美国的技术合作伙伴,以避免TikTok在美国被禁用。

美国驻华大使馆证实,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将于10月初卸任,离开北京。正值美中关系持续恶化之时,驻华大使的离职耐人寻味。当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新闻例会被问及时,回答北京方面未获通知。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高票当选自民党党魁,并将于16日正式走马上任,成为第99任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他将延续以美日同盟为基础的外交政策。

德国政府表示,瑞典和法国的独立实验室均已证实,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的确是遭受了苏联制神经毒剂的暗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