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处处碰壁 YouTube.IG趁势抢攻短影音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5日讯】就当美国政府以国安为由,向TikTok采取行动之际,科技巨头纷纷抢攻短影音平台这块大饼。YouTube近日推出了短影音平台,目前已经在印度展开测试,未来有望陆续推广到其他国家,期盼能争取更多的年轻用户。

美企甲骨文计划将TikTok视为在美国的技术合作伙伴,收购案能否成功还得经美国政府一番审查。而就在这期间,YouTube趁势抢攻短影音市场,准备推出自家的短影音平台Shorts”,率先在印度试营运。

用户能够录制15秒影片,当然也少不了特殊滤镜和配乐功能,在印度测试后,未来有望陆续推广到其他国家。而Instagram也见机在八月宣布推出全新的音乐动态影片功能,目前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TikTok、Instagram与YouTube推出的短影音平台功能大同小异,但从资安问题上,专家这么看。

就当美国政府以国安为由,向TikTok采取行动之际,科技巨头接续抢攻短影音平台大饼,期盼能争取更广泛的年轻用户,串接更多内容与使用模式,后续发展值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