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9.10川普总统白宫新闻发布会(同声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1日讯】美东时间周四(9月10日)下午15:00,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唐人、大纪元将联合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并同时在新唐人电视频道和大纪元、新唐人网络频道播出。敬请收看。

美国疫情继续降温。CDC数据,过去7天新增病例平均4万以下,降到36,594,比7月高峰期的日均近7万例下降3万多,已连续七周下降。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全美总确诊数超过637.7万例,至少19.1万死亡。

今天(10日),继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5月份通过总额达3万亿美元的疫情救助计划后,参议院也将投票表决共和党的一项大幅缩水的救助提案,以应对由大流行引起的健康和经济危机。

昨天,报导“水门案”出名的资深记者伍华德(Bob Woodward)出书爆料指,川普说在美国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前,就知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有致命威胁,但想淡化处理疫情,不想造成恐慌,引起美国媒体质疑,川普是否对大众说谎,误导疫情?

川普昨天回应说,中国大陆本就不应让病毒外泄,美国已做得很好,若要说淡化疫情,“我不想制造恐慌,我们要展现信心和力量”,不想因为一个大问题吓到全民。

川普说,“若我们当初没有封闭国家,现在可能得讨论的是上百万人的死亡,不会只是现在这个数。”

白宫发言人麦肯纳尼昨天也解释说,川普作为国家领导,需要表现得有信心、保持冷静,部分原因是担心大规模恐慌,并未淡化病毒威胁,而是不想制造恐慌。

她说,另一方面,川普总统积极行动,严肃对待疫情,包括很早发布引起非议的对中国旅行禁令,扩大捡测,进行二战以来最大的动员,扩大医疗设备生产等。而美国死亡率并不高,只有3%,比西方国家都低,如法国8%,比利时11%。

此外,伍华德还说,川普曾透露过,美国拥有秘密的尖端核武器,以至于美国的敌人甚至都不知道它们的存在。伍华德说,他已从美国军方的匿名来源证实了这一说法。

伍华德说川普告诉他:“我已经建立了核武器系统,这是美国以前没有的武器系统。”“我们拥有您从未见过或听说过的东西,普京和习近平都闻所未闻,我们拥有的(武器)是不可思议的。”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纪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纪元脸书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独立媒体-新唐人 为真相护航 为自由发声 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支持】为真相护航 为沉默发声,就在今天,支持大纪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