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胡锡进倒逼习近平?江王联手反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9月9日,星期三。

【60秒看全球】

福克斯新闻披露,美国总统川普促成以色列和阿联酋关系正常化,他因此获得挪威国会议员提名,角逐明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日媒报导,德国结束了德中外交的“蜜月”,转向印太战略,专注于加强与日本、韩国等民主国家的伙伴关系。

索马利兰驻台湾代表处今天举行揭牌仪式,标志台湾和索马利兰的关系进入新篇章。

收容近1万3000名难民的希腊最大难民营今天凌晨发生大火,当局疏散了部分人员。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今天发生爆炸,副总统沙雷(Amrullah Saleh)的车队被锁定攻击,造成6死12伤,沙雷本人受轻伤。

松花江、绥芬河今天都出现了今年的第1号洪水,黑龙江4条大江大河都有站点达到或超过警戒水位。

被中共秘密判刑4年的大陆律师余文生已经提起上诉,强烈要求二审公开开庭。他近日告诉律师,警察用家属的安全胁迫他认罪。

——————–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以前老师在讲新闻的时候,说过一个很形象的对比。老师说“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这里面有这样一层意思,就是人们经常看到的、见怪不怪的不吸引人,而那些人们很少见的事才会吸睛。

我发现,中共《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很会吸引人们的眼球。为什么呢?因为他懂得如何违反常理、制造轰动效应。昨天(8日),胡锡进连续向北京扔出两块飞盘,对习近平进行倒逼。而这背后,却是中共内部的一番恶斗。

胡锡进威胁制裁美台官员

昨天(8日),胡锡进推特、微博同时发消息,都是一副战狼形象。推文的大概意思是这样的,他说根据他的了解,“中国(中共)将制裁访问台湾的美国高级官员以及与他们有联系的美国公司。被制裁的美国官员将永远不会被允许进入中国大陆,与他们有联系的美国公司也将失去中国大陆市场。”

微博中表示,台湾当局正积极推动美商务部长罗斯访台,并可能邀请负责经济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Keith Krach)赴台。然后威胁要准备去台湾的美国官员三思,声称“对于胆敢在台湾问题上挑衅中国(中共)的美国人,中国人民会记你一辈子”。然后也说要制裁赴台官员和相关联的企业等等。

胡编的这番言论,像是在针对川普内阁成员、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Alex Azar)。阿札尔在8月10日访问了台湾,成为1979年以来美国访台最高层级官员。他还代表川普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进行了会晤,实现了“美台准峰会”。但是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一个月,胡锡进才刚刚有反应。

或许他是在针对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因为台湾方面在本月初透露,主管经济事务的克拉奇也有访问台湾的意向,时间可能安排在今年年底。

中华民国经济部长王美花证实,克拉奇的访问行程还在密切磋商中。如果克拉奇访台成行,他将主持“美台经济与商业对话”。这将是美台双方最高经贸层级的对话。

另外,对于胡编“台湾正推动罗斯访台”这个消息,我没有查到来源,不知是真是假。

或许是这些事刺激了胡编的神经,所以发出这样的两则消息,声称要对访台的美国官员进行制裁。

胡锡进连续反向甩飞盘,习近平被倒逼

大家都知道,因为种种原因,美国颁布了不少制裁令,有的是针对中共官员和中国企业,有的是针对其它国家和官员。所有的制裁令,大多来自四个方面:有的是美国总统川普直接下令制裁,有的是国务院下令,有的是商务部或者财政部等等。

就是说,美国的制裁令都是来自政府部门。而美国媒体只是报导消息,陈述事实,从来不会越俎代庖,替政府下达指令,或者倒逼美国政府如何如何。

这是正常的秩序,因为媒体不能参与决策,最多是向政府提供事实或者数据资料,供领导层决策参考。

但是胡锡进的做法,完全反了过来。北京当局没有这样决策,或者说没有想好决策,甚至连制裁的想法都没有。因为习当局也得考虑,你如果制裁美国的官员,会招来什么后果?

胡编说被制裁的美国官员不能到中国去了,美国官员什么时候说过要去中国了?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网络图片)

美国官员可没有三妻四妾、七奶八奶的安置在中国,也没有私生子在中国,更没有私人财产在中国,所以去不去中国,有意义吗?这纯粹是胡编的个人臆想。

但是如果中共制裁美国官员,不仅达不到制裁的目的,反而倒可能更加激怒白宫,招来美国更严厉的制裁。

胡编说被制裁的美国官员所关联的企业不能和中国做生意,这个就更是说梦话了。美国正在从各个方面与中方脱钩,最主要就是先从经济上脱钩。美国施加的关税等措施,就是在迫使在华的外企赶紧撤出中国,与中共切割。

如果中共实施制裁,不会有任何效果不说,这实际上是在配合美国的脱钩行动。不制裁,还担心美国企业都离开中国呢,这一制裁,等于是与美国里应外合,加速脱钩。

胡编的做法,完全是在倒逼习近平,迫使他对美国进行制裁。胡锡进曾自我比喻成党的一条狗,倒是挺形象。这样说来,他发这两个消息,等于是在向主人甩飞盘,习近平接不接呢?

胡编向北京甩飞盘,绝不止这两件事,最近几天,他还有两个向北京甩飞盘的动作。

一个是他呼吁习近平抛售25%的美国国债,对美国进行报复。25%美国国债是什么概念呢?就是2500亿美金。但是2500亿,在美国市场两天就可以消化掉了,要知道:美债可是抢手货。就是说,抛售美债对美国不会有杀伤力,即使有,也不大,反倒对中共自身的杀伤力明显。

另一个是他呼吁给蔡英文当局一个“根本性警告”,声称要“予以回击”。但是大家知道,中共真的敢打台湾吗?

美国的军机战舰就在南中国海,而且是在中共不断实弹军演和向南海发射导弹的情况下,进出导弹落地的区域。

看美国的动作,根本没把中共的所谓军演放在眼里,依然是航行自由。这种表现,倒像是找碴要跟中共干。中共不触动台湾,美国还在找中共的碴儿,如果它敢武力犯台,美国一定趁机狠狠教训一下中共,说不定顺势解体了中共。

王沪宁暗中作祟,中共将亡

其实胡锡进连续反向甩飞盘,背后的原因是中共内斗在加剧。

中国有句话叫“狗仗人势”。胡锡进的这种表现,同样有他主人的因素存在。大家知道,中共七常委中,王沪宁主管文宣,他是胡锡进的直接主人。

而王沪宁,我们在以往的节目中也曾经说过,他是江泽民的人。当年王沪宁被江泽民看重提拔,一直充当江的御用文人。

在胡锦涛当政的10年中,江一直是垂帘听政。中共的内政外交重大问题,都是江说了算,王沪宁实际上还是为江卖命。

后来习上位,王沪宁用所谓的“习思想”获得习近平的信任,混上了中共政治局常委。直到这个时候,它才逐渐暴露出江泽民帮凶的真面目。

我们远的不说,就说今年的疫情。昨天(8日),中共大张旗鼓地对钟南山等臭名昭著的御用专家进行了表彰。这又是王沪宁的一个“杰作”,因为在40秒内读错两个字的习近平,讲话稿子就是王沪宁在把关。

而且中国大陆的疫情根本就没有消失,隔三差五就案例通报。如果不是中共掩盖真相,数字可能会更多。而世界同样在中共病毒的困扰之下,中共却站在了尸骨堆上,开起了庆功大会。

连恶名远播的世卫组织都对中共的这个举动提出了批评。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指出,全球疫情仍然未结束,中国仍然有输入病例,所以现在没有自满的空间,再次爆发的风险一直存在。

但中共不仅不顾念死者家属的感受,反而极为高调地宣传。王沪宁要通过媒体,把这件事的影响弄到最大。因为影响越大,人们骂习的声音也就越强。昨天我们已经说了民众的反应,这里不再重复。

就是说,王沪宁在疫情这个问题上,给习近平挖了太多的坑。但是北京当局似乎很受用,不知道是因为智商的问题,还是有其它原因。

武汉查处李文亮 疫情蔓延世界遭灾

大家还记得,1月1日那天下午5点38分,武汉公安局发出了查处李文亮等8位医生的通告,说他们造谣。随后只有一小时,中共官媒人民网就发出消息,《武汉8名散布肺炎疫情谣言者被查处》。

紧接着,新华网和中共政法委官网分别在8点39分和10点02分也发表了相关内容。然后第二天、第三天,中共央视滚动报导了这件事。从中央到地方,非常多的党媒都报导或转发了这个消息。速度之快、效率之高、覆盖面之大,就如同2001年中共制造的天安门自焚伪案。

图为2月7日,湖北武汉市中心医院外,民众放置李文亮医师的遗照及鲜花表达哀悼。(Getty Images)

中共全力报导查处李文亮等人,目的就是隐瞒疫情真相。随后,中共官媒在1月3日、5日和11日都说“未发现人传人和医护人员感染”。到1月14日,中共官媒又说“未发现人传人,不能排除有限人传人的可能,持续人传人的风险较低”。到1月19日,中共官媒又说“病毒传染力不强”,“可防可控”。

所有中共官媒说的这一切,全都是假的。这个时候,疫情已经完全失控了。许许多多人已经开始指责中共隐瞒疫情了,特别是李文亮医生在2月6日染疫离世,6亿多人在微博上同时发出议论。但是王沪宁主管下的网信办开始大量删帖、屏蔽相关消息。

中共病毒夺走了许许多多人的生命,许多人家破人亡。但2月26日,正在许多人还在死亡线挣扎、许多人尸骨未寒之际,王沪宁主导出版了《大国战“疫”》,吹嘘习近平作为“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使命担当、战略远见和卓越领导力”等等。王沪宁成功地把人们的骂声转嫁到了习近平的身上。

3月10日,《人物》杂志专访了“发哨子的人”武汉中心医院的艾芬医生。艾芬如实讲述了自己的亲眼所见和亲身经历,人们可以从中总结出很多的经验教训。但是这篇文章又被全网删除。我们也谈过这个内容,大家可以回头去看。

还有一件事不能不说,就是中共的病毒甩锅。开始是武汉市长在央视直接甩锅,下级甩给上级;后来又是官员甩给专家,然后专家又回甩,就这么甩来甩去,这个锅被甩到了美国。战狼赵立坚在3月12日用中英文发推,说“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

向美国甩锅 川普愤怒

向美国甩锅,这不是单个人的行动,也不是少部分的行动,从中共各方发声来看,这是一次有计划的宣传攻势。嫁祸美国,可以转移人们对中共隐瞒疫情的追责。但是这个甩锅,却真正激怒了美国。

美国总统川普直到现在,还会气愤地把病毒称为“中国病毒”。也是从这里开始,美国对习近平不再客气,对中共不再容忍。

图为2020年2月26日,川普总统在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Getty Images)

可以说,王沪宁把国内的怒火引向习近平之后,又成功地把美国的枪口引向了习近平。

就在王沪宁的运作下,无论是在国际还是国内,矛头焦点都集中到了习近平身上。这应该说是江泽民和王沪宁对习的最凶恶的反扑,但习似乎并未察觉,还在相信王沪宁这个最大奸臣。

其实这也是中共气数已尽的一种表象。诸葛亮在《出师表》中说,“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亲小人,远贤臣,此后汉所以倾颓也。”

习信任王沪宁,也正契合著中共灭亡的定数。因为中共要解体,一定得千夫所指,万民唾骂。

*****

任志强11日出庭

说北京“亲小人”,其实不只是王沪宁一个,习近平的对立面并不少。但这些人伪装的都不错,顺情说好话,时不时地来一个“低级红”或者“高级黑”。说习“远贤臣”,眼前还真有一个最明显的实例。

北京二中院今天正式公告,前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将在后天(11日)上午9点半开庭。公告显示,当局指控他贪污、受贿等4项罪名。但法广表示,任志强很可能是因为“涉及批评习近平”而获罪。

已经年届古稀之年的任志强,大家并不陌生,有着红二代的身份。不过人们真正对他的了解,还是因为他敢于公开批评时局,所以外界称他“任大炮”。

图为北京市华远集团前董事长任志强接受媒体采访。(视频截图)

有这么个事,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到中共央视视察。央视打出了“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的标语。随后任志强就公开发文进行批评。过了不久,5月份,他就被中共进行了处理,留党察看一年。

不过真正惹怒北京当局的,很可能是任志强的一篇文章《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文章中所说的“剥光衣服也要当皇帝”的人是谁,这是不言自明的。

在文章中,任志强用模仿的语气表示,“谁不让我当皇帝,就让你灭亡”。

这篇文章被公开后,反响非常大,不过任大炮也因此惹怒了“今上”。北京市纪委4月7日指称,任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然后到了7月23日,罪名又有所加重,指称任志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等等。

但不管中共怎么罗织罪名,网友根本不理这个茬,而是力挺任大炮。有网友表示,“虽然是坏消息,但总算有了大炮的消息,大炮挺住!邪共支撑不了几天了。”

这就是真正的民意!不管中共怎么歪曲事实、掩盖真相,人们心里是知道谁是谁非的。

习近平发小公开反习

中共正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引起了蒙古人的强烈反抗,这可能是中共有所预料的。但让习近平想不到的是,他的“发小”竟然也公开反对他了。

华人学者韩连潮在推特上贴出了一封“内蒙插队知青公开反对禁蒙语”的公开信,领衔在公开信上签名的是红二代、已经年届七十的马晓力。

公开信中批评“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表示中共当局强推汉语统编教材,伤害了蒙古人的感情。信中表达了对北京当局这种做法的担忧,可能会把内蒙古变成第二个新疆,提醒习当局要重视“人心向背”等问题。

这封公开信的落款日期是9月5日,签署人已经有了一大串,第一个就是马晓力。但公开信注明,可以接龙签名,所以估计这个名单可能还会增加。

咱们说说这个马晓力,她可是中共红二代当中的知名人物,因为她和习近平是发小,都是陕西人。马晓力的父亲叫马文瑞,跟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关系相当好。曾任中共第六、第七届全国政协主席,也曾经任职陕西省委书记、人大主任等。

也就是说,习家和马家是两代世交,马晓力与习近平的关系应该是不错的。所以可以想得到,马晓力在中共红二代当中,影响力不会小。

但是这样的一个有影响力的人物,现在公开反对习近平的做法,反对他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公开信中直言,消灭内蒙古文化的做法,“令我们这些年届七十有余的老知青非常震惊”。

三立新闻表示,马晓力等有影响力的人物声援蒙古抗争,证实了另一位红二代、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的说法,“红二代中有很多反习开倒车”。

其实这就是中共的末世疯狂表现,才会有这么多倒行逆施的行为。不过中共不光是在本国倒行逆施,在国际上也是这样。

中印冲突,现场画面曝光

从今年6月开始,中印边境的情势就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前天(7日),边境线上甚至响起了枪声,据说有10~15声枪响。

昨天(8日),印度方面公布了一段视频和一些图片。视频中可以看到,中印两方士兵几乎处于混战状态,发生了群殴,有人在挥动棍子形状的武器。印度方面的士兵势单力薄、节节退后,有印度士兵狼狈跌倒后仓皇逃跑。

影片中,据称是中印两方士兵在拉达克地区的河谷边打群架。过程中双方发生了激烈的扭打,还有人拿起棍子一样的东西进行攻击。

中印防长2020年9月4日举行会晤,同意双方降低边境紧张局势。图为印度士兵在中印边境运输物资。(Yawar Nazir/Getty Images)

《印度经济时报》昨天(8日)表示,中方军方当时至少派出40名士兵。每个士兵的手里都有木棍或者鱼叉,还有改制的大刀和斧头等攻击性武器。

中共竟然让士兵拿着斧头上前线,看来外界把中共称为“斧头帮”还真是形象,名副其实。

不过《今日印度》也报导,中共军队是携带着枪支、棍棒、长矛和砍刀等武器。报导中还公布了一些图片,这些图片看上去比较清楚一些。中共士兵手里拿的武器,是铁棍改制成了大刀。

就像三国人物关羽使用的那种刀,长长的刀柄,前面是刀锋。这种武器,已经透露出中共的意图,希望这些士兵与印度士兵能够有近距离的搏杀。就像今年6月15日的那次近距离肉搏战一样。

那次的近距离肉搏,印度士兵死亡20人,但中共这边始终不公布真实情况,伤亡名单至今仍然是谜。

昨天提到两名澳洲记者在中国遭遇的经历,今天有了更详细的内容。欢迎大家到会员区,了解他们虎口脱险的经过。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分享给您的亲人和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