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十字路口】透视共产党:中共最怕你知道三个秘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9日讯】

中印濒战!

三大秘密 中共怕你知

北京九月出大事?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天我们要跟大家来聊两个重要话题:

话题一:中印开战压力飙升 北京政权危机四伏

话题二:【透视共产党】中共最怕你知道三个秘密

话不多说,马上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中印开战压力飙升 北京政权危机四伏

中印边境是目前全球最受瞩目的“热战区域”,因为中印双方不仅曾经在6月爆发过流血冲突,造成双方人员伤亡;8月底,双方又再次爆发新冲突,接着又传出有5名印度少年遭中共绑架。

9月8日,双方在一连串的摩擦冲突后,终于传出中印停火45年来的第一声枪响。中方与印方互相指控是对方开的枪。当然,是谁开了第一枪,我们暂时无法厘清,但我们关注的是,这第一枪开了之后,会不会让中印双方真的出现战火呢?

我的看法是,中印边境可能会发生有限程度的冲突,但是,如果中共要把事情搞大,那么很可能会让自己引火烧身,引得美军来敲门。怎么说呢?

首先,我们看到印度在这次的中印冲突里,态度相当强硬,甚至已经做好了不惜开战的准备,就连川普想要介入调停,都被拒绝了。为什么这次印度的态度会这么鹰派?原因可不少。

大家知道,中印双方曾经在1962年发生边境战争,当时印度战败,成为印度历史上的不光彩记忆,也使得印度对于“反中方”一直有着相当高的民族情绪。如今,双方再次发生边境冲突,造成印度官兵阵亡、印度少年被绑架,印度当局自然想要讨回公道。

况且,现在的印度已经不是吴下阿蒙,不但跟中共一样拥有核武器,而且还是美国在印太战略区的重要盟友,还获得俄罗斯、以色列、法国等国的大量军售,印度的军事实力已经不容小觑。

而且印度和中国一样,拥有十几亿人口,是新兴市场大国;加上印度年轻的劳动人口相当丰沛,是今天中国所不及的,印度也从而被看好是下一个取代中国、成为世界工厂及主要市场的庞大经济体。

因此,大量从中国撤离的外资企业,也纷纷转往印度投资设厂,包括富士康、三星、谷歌等等。换句话说,印度的经济实力,也在持续扩大,也增强印度挑战中共的信心。

再加上中印双方长年为了雅鲁藏布江(布拉马普特河)上游的水资源问题而争执不下,因为中共在上游修建了多个水坝,导致下游的印度地区不是因为水坝蓄水而出现水量减少,就是因为水坝放水而出现洪水灾情,百姓不堪其苦。

因此,一连串的新仇旧恨与时空环境转变,都让印度拥有充分理由要跟中共“打一架”,来抒解印度国内的怨气。特别是目前美国与俄罗斯都站在印度这一边,与中共保持距离,因此即便中印万一交火,也不会有其他大国帮忙中共。

此外,中共最近也为了反美,而长期在国内动员民族情绪,但却又不敢跟美国真的打起来,所以中共现在也需要找到一个破口来宣泄国内情绪,同时也转移当权者的内部压力,包括经济不佳、美中关系不佳、两岸关系不佳等等。

因此,如果中印真的在边境交火开战,并不会让人意外,不过这样的军事冲突规模应该不会太大,战场主要还是局限在两国边境的山区里,这样可以把双方的伤亡降到最小。

毕竟双方不是真的想要打倒对方、你死我活,印度只是需要一场战火小胜,来烧掉民怨、建立国际威望;而中共则是需要一场小胜,来转移内部政治压力、宣泄民族情绪。

不过,我认同台湾经济学家吴嘉隆老师讲的,中印如果开战,印度确实可能会出动海军,在麻六甲海峡与印度洋交界进行封锁,禁止油轮载运中东的石油前往中国,用截断中国能源命脉的方式,逼迫中方在边境冲突上让步。

特别是印度在6月的中印冲突后,已经派遣军舰进入南海巡航,监视中共军舰;最近印度又派出军舰前往南海与美军会合。因此,美印双方应该已经对中共有了一定程度的海上作战准备。

如果印方真的封锁中方油轮,那么这场战火会不会扩大延烧,就要看中共如何选择了。如果中共不愿让步,选择在海上向印度军舰开火,那么不但双方战火会升级,还会招来美军以“援助印太盟友”的名义,公开加入战局。

一旦美印联手夹击,共军吃败仗不但会是大概率事件,还可能会让战火波及到南海海域,中共在南海岛礁的军事化设施,可能会被战火摧毁,甚至不排除会波及到海南岛的榆林海军基地。因为中共的核子潜艇就在这里。

为什么美军会想要加入战局?一方面是因为川普政府一直对中共掩盖疫情相当不满,疫情初期他就是太过相信中共与世卫的说法,才导致美国被疫情入侵肆虐,因此川普一直想要向中共追究讨公道。

另方面是因为疫情重创美国经济,也重创了川普最重要的连任资本,让川普相当不满,因此他决定主打“反共牌”来拉抬选情,重建美国人民对他的信任。

还有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共在过去两三个月,通过党媒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动铺天盖地的“文革式”批斗,彻底激怒了川普政府,也让川普政府真正认清共产党的丑态有多么邪恶,根本无法信任。

因此,大家可以看到,川普政府最近对中共几乎是无间断地出招施压,让中共喘不过气来,还不断提到要与中共全面经济脱钩。而事实上,美方也一直在紧盯机会,要用军事力量教训中共政权,削弱中共的军事扩张威胁。

所以,中印边境如果发生军事冲突,请不必意外;但战火会不会扩大、扩大到什么程度,就要看北京当局如何选择了。如果真的从中印开战、走向美中交火,那么不但北京会吞下败仗,北京领导人也很可能会被党内严厉炮轰,面临政权危机。

话题二:【透视共产党】中共最怕你知道三个秘密

我们曾经跟大家推荐过一本中国禁书,叫《九评共产党》,里面清晰地点出中共有九大基因,包括“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其中“骗”是中共最擅长的统治手段。

现在这时候,中共其实有三件事还在想方设法欺骗人民百姓,因为这三件事,就是中共最怕人民知道的“高级秘密”。我们来跟大家一一聊聊:

秘密一:中国不等于中共 中国人民应与中共脱钩

常看我们节目的朋友都知道,这个秘密已经被我们多次讨论与强调过,“中国不等于中共”,“中国人不等于中共人”,因为有五项理由可以佐证这一点:

理由一:党不等于国 执政党不等于全国人民

理由二:中共垄断政权 缺乏民意代表性

理由三:中共破坏传统 摧毁五千年文化

理由四:中共政府屠杀人民 视民如仇

理由五:传统中国万国来朝 共产中国全球吐槽

这些理由的细节,我们就不在这里重复了,有兴趣的朋友或者新朋友,可以查找这一集节目来看看。简单一句话,就是中共这个极权体制缺乏政权合法性,无法代表十几亿中国人民,中国人民应该与中共“脱钩”。

不过,过去以来,中共始终对这一点装作充耳不闻、视若无睹,试图用忽视与沉默,来回避这项一针见血的敏感论述。直到7月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重要对华演讲,再次强调中国人民与中共是不一样的。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2020.7.23):

“我在冷战时期长大并在陆军服役。如果我学到了什么的话,那就是,共产党人几乎总是撒谎。他们撒的最大的一个谎言是,要认为他们是在为14亿被监视、压迫和恐吓得不敢出真相的人民说话。”

蓬佩奥的犀利发言,以及川普政府不断公开强调要对中国人民与中共进行区别对待,这让中共相当恐慌,迫使北京不得不出面回应。

中共党媒先在8月25日发表三万多字长文,除了再次攻击蓬佩奥外,也首度公开回应“中国人民不等于中国共产党”的禁忌话题。接着,中共外交部也跟着登场作秀。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 赵立坚(2020.8.27):

“中国人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铜墙铁壁,谁也别想打破。”

赵立坚的发言,引发海内外一片哗然,批评共产党凭什么代表中国人民?凭什么把人民当作它的肉盾?

紧接着,9月3日,习近平也亲自上阵,提出“五个必须”以及“五个绝不答应”,一下子在网络上炸锅。

特别是里面提到,“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还强调,“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好,为什么中共过去对这个问题总是装作没听见,现在却突然紧张地回应,硬是要把中共与中国人民捆绑挂钩?这意味着,“中国不等于中共”这个概念,已经在中国内部越来越广为流传,而这一点正是中共最害怕人们知道的秘密与罩门。

中共最担心人民会分清“党国有别”、“爱国不等于爱党”,这样就会让人民渐渐地不再听令于党,甚至想要另外找个更能代表人民、更听令于人民的政党或体制,来领导这个国家,为人民谋福祉。

这样,就会进一步促使中国人民想要与中共脱钩,想要找回“人民是国家主人”的真正民主内涵,而非现在的“党是国家与人民的主人”,这将对中共的极权统治带来动摇与危机。

秘密二:中共是“权贵资产阶级专政”

大家知道,中共打着共产主义的旗号起家,而共产主义当初的一项诉求,就是声称要“打倒资本阶级”、实现“无产阶级专政”。

但大家有没有发现,近年来,中共内部掌权的高层们,有哪一个是“无产阶级”吗?没有。农民、工人等等贫困的“无产阶级”依然无产,反而是专政的那帮人们,几乎各个家族都是资产阶级权贵。

换句话说,中共打着“无产阶级专政”、“打倒资本主义”的口号,欺骗中国人民,帮着中共实现“党国资产阶级专政”以及“权贵资本主义”。大家想一想,是不是这样?

邓小平当年说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结果是,富起来的永远是那批中共高层权贵与红二代、红三代们。直到现在,中国还有6亿多人月均收入不到人民币1000元。

所以,这反映什么?这反映出,中共始终是“说一套、做一套”,用各种花言巧语的谎言来欺骗大众,动员群众为中共的权力斗争卖命牺牲,等中共斗争胜利、夺取政权与富贵之后,再把失去利用价值的群众甩回社会底层去,对他们高压维稳,借此保护中共手里的权力与财富。

说穿了,中共不是真的相信共产主义,只是打着共产主义或社会主义的外皮,装模作样地迷惑群众、动员群众、斗争打杀,用来夺取少数人的权位富贵。这是中共另一个怕人民知道的秘密。

因此,虽然中共党章宣称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行动指南,但实际上中共却害怕人民研究马列主义,就是因为怕人们看到当初“无产阶级专政”的口号,与现在的“权贵资产阶级专政”相比,会有悬殊落差,会一夕觉醒。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近年来多次出现了中共这个左翼政党、竟然打压左翼团体的内部矛盾现象,比方说北大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被抓、打压左翼学生、打压工会等等。

就连南京大学一群学生想要成立“马克思主义阅读研究会”,也遭到当地维稳人员暴力驱散。一个自称以马列主义为行动指南的政党,却禁止人民研究马列主义,这不是很矛盾吗?

其实,原因很简单:第一,中共害怕人民学习马列,会看懂中共只是一群打着“马列”口号、欺骗百姓的没文化流氓;第二,中共当初靠着这套欺骗斗争来夺权上位,自然会担心,后面还有更多人会想要照猫画虎、模仿夺权。

而且,最重要的是,从前苏联政权到今天的中共政权,都可以看见“马列主义”或“共产主义”并没有带来所谓的社会公平与正义,只是一次又一次地欺骗百姓、武装夺权,最后走向少数“权贵资产阶级专政”的极权体制和恐怖统治。

所以,我觉得美国前总统里根有句名言说得很好,他说:“你要如何分辨谁是共产党人?嗯,就是正在读马列的人。那你要如何分辨谁是反对共产党的人?就是真正读懂马列的人。”

秘密三:中共内部斗争加剧 局势可能骤变

常看我们节目的朋友应该还记得,我们多次强调过,中共高层内部一直斗争不断,而且有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公开的迹象。

比方说,李克强日前推动“地摊经济”,王沪宁主导的中宣部随即下令禁止宣传“地摊经济”;习近平要在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李克强却坦白说,目前有6亿人口月均收入不到1000块人民币。

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与李克强分别前往安徽与重庆勘灾,但中共党媒上,只能看见习近平的报导,李克强仿佛人间蒸发一样,也被外界认为是中共内部的斗争体现。

此外,从7月到8月底,中共政法体系至少有35名高官落马,其中还包括上海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龚道安等“老虎”级官员。这么频繁的打虎行动,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中共内部确实不平静,以“反腐”为名的政权斗争依旧激烈。

就连中学历史教科书也成为斗争战场,教科书关于“文化大革命”的历史定性,过去这两年也一改再改。在邓小平时代,把文革定性为“领导者错误发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

到了2018年,中共教科书把文革说成是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的“艰辛探索”,显然是在为文革“洗白”;但今年,教科书又改口,回到“由领导者错误发动”、“严重灾难的内乱”的说法。

这一连串的教科书改动,表面上牵涉到中共对自己过去作为的历史定位,实际上却是反映出中共高层派系之间的暗潮汹涌。曾经被毛泽东“文革”迫害过的红二代与红色家族们,反对当权者对“文革”的洗白。而这次教科书的改版,某种程度可以看见当权者对红色家族的让步。

不过,派系内斗并没有因此而放缓。中共党媒日前突然刊登习近平在一年前的讲话,频频强调“斗争”的重要性。文章不到2000字,却出现了56次“斗争”,习近平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斗争,从来都是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的。”

这段话,似乎话中有话,不但暗示着习在对党内斗争,也在对党内对手进行叫阵与警告。习近平还说,“要夺取斗争的胜利,必须要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而且还要干部们“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这段话背后,应该是习近平在向党内各派系喊话,动员大小官员站队站在习这边。我们知道,通过党媒向政治对手与党内大小官员喊话,是中共官场的一大特色,这篇一年前的“斗争”喊话,在今天再度高调刊登,政治信号相当强。

首先,这意味着过去一年来,习近平的党内政治压力并没有解除;而且,现在习的处境,可能还越来越不利,权位越来越不稳,所以才要再拿出这篇讲话来,一方面是要向对手发出警告通牒,二方面是要发出政治动员令。这也暗示着,中共党内另一场腥风血雨的“内战”,很可能就要开打或者已经开打。

巧的是,最近我们通过熟知中南海内幕的权威渠道得知,中共高层内部正在火热斗争,局势在持续升级,预计最快九月份就可能会白热化,甚至会出现激烈的对抗局面,到时候外界也会看见。如果这局面真的发生了,或许会对中共政权带来剧烈冲击与巨变。

所以,尽管中共高层表面上装作一派镇定,一团和气,最近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和王岐山还一起出席了抗日纪念活动以及抗击疫情表彰大会,对外营造党内的团结气氛。

但实际上,内部却是暗潮汹涌、惊涛骇浪。九月份,或许会有大事发生。

好,我们再重复一次,中共害怕人民知道的三项秘密:

秘密一:中国不等于中共 中国人民应与中共脱钩

秘密二:中共是“权贵资产阶级专政”

秘密三:中共内部斗争加剧 局势可能骤变

好,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如果你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记得订阅、留言、按赞,跟你的亲朋好友分享。订阅之后,请记得打开旁边的小铃铛,这样您就有机会收到我们的新节目通知了。

我们下次再会。


戏尽

旷山穷水龙象斗

苍史大戏瞬回眸

五千烟云血有泪

一夕曲尽崩红楼

唐浩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