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较量惊心动魄 近2月35名政法官员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7日讯】习近平上台后,对政法系展开近8年的整顿,特别是肃清周永康流毒。近来,清除周余毒的官员也纷纷落马。仅7月至今,至少已有35名政法高官被查,事件背后被指是中南海惊心动魄的较量。

中共政法委涵盖了公安、法院、检查、国安等系统,握有维稳大权,经常被称为中共的“刀把子”。从4月到8月,政法系统掀起新一轮清洗风暴。大批政法官员或有政法背景的官员被查处。

被查处的最有影响的3名高官分别是: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龚道安。

三人都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提拔重用。孟建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提拔重用。三人落马背后,被认为是中共最高层惊心动魄的较量。

孙力军落马后,各地一大批公安官员被查。(合成图片)

其中孙力军被抓的真正原因,被指参与了倒习行动。孙落马后,各地一大批公安官员“因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包括:原广东江门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林春生,原浙江台州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伍建利,原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夏建中,原云南保山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孙光华等,其中哈尔滨市公安局19名警官被集中处理。

政法委系统被查处的官员包括:原河南三门峡市政法委书记王振清、副书记翟万寿,原湖南桃源县政法委副书记游建国,原河北井陉县政法委书记刘风林,原黑龙江大兴安岭政法委书记杨刚,原湖南湘潭市政法委副书记陈震龙等人。

目前,中共政法系统仍在进行大清洗,其中包括继续肃清周永康余毒。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2013年落马,2017年十九大会期,王岐山领导的中纪委工作报告中指控,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等人是“野心家、阴谋家”为重大政治隐患。

政法系整风以延安整风为样本

2020年7月8日,习近平的旧部、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陈一新宣布新一轮整顿试点启动,要求2年内完成。清除“害群之马”是首要任务,并提出对内进行“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清查不忠诚不老实的双面人。

整顿运动启动后,各地大批政法官员、警界“老虎”被调查、免职或被提起公诉。据中共官方统计,从7月到至今,已有35名政法高官落马,形成系统性清洗的内斗。

政法官员纷纷落马之际,陈一新又在讲话中强调,“这场教育整风运动要以延安整风为样本,旨在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公安、检察和法官队伍。在中共媒体也把整顿称作“新时期延安整风”。

延安整风是1942年毛泽东发起的一项政治运动,许多学者认为,整风运动造成了很多冤假错案,也成为毛泽东个人崇拜的开端。据文献记载,此次整风直接导致了数千人死亡,自杀成为这些人摆脱恐惧的唯一途径。

8月18日,中共官方通报,上海市副市长、兼任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落马。(合成图片)

龚道安卷入中共高层党争

此次落马的政法官员中,龚道安最受瞩目。港媒称,龚担任公安部十二局局长期间,曾是中纪委经常动用的监听力量,和国安部等其它中共情报部门一样,直接卷入党争。

龚道安是过去1年内被查的第10名省部级高官,同时是中共十九大以来,上海落马的首个副部级“老虎”。

龚道安被捕的过程充满戏剧性,据《亚洲周刊》披露,8月17日,龚在荆州老家上坟并看望兄弟姐妹,晚上在老家即被中纪委人员带走。被捕几天前,8月14日他仍在武汉市学习考察,湖北公安厅新任厅长徐文海全程陪同。

当天龚道安还参加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前上海市长应勇的晚宴。不料,随后被逮。

龚道安长期在湖北警界任职,调到上海才3年,龚曾获得时任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赏识,一路高升。跟邓恢林、孙力军一样,都曾参与肃清周永康余毒,如今他们几乎也全盘落马,形成系统性清洗的内斗。

据中共网站公开通报,中共十八大以来,至少有百余个中共政法委正、副书记相继落马,其中包括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核心人物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前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前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河南省政法委书记吴天君等人均落马。

其他被查处的公、检、法、司官员,包括曾长期在政法系统工作过的官员,无一例外,都参与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其中,周永康、张越、邓恢林、孙力军等人还都上了“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黑名单。

分析认为,众多政法系官员落马的原因,表面上是因贪腐,在中共激烈内斗中被剔除,实际是因手上沾满无辜民众的鲜血而厄运临头。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