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影像:朝鲜疑为潜射弹道飞弹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报告指出,朝鲜疑似在为中程潜射弹道飞弹试射进行准备工作,卫星影像4日显示,位于新浦(Sinpo)造船厂有好几艘船停在船坞,其中一艘与先前将潜射测试用平底船拖出海的船只类似。

路透社报导,CSIS表示,这个活动“疑似准备要利用潜射测试平底船试射北极星3型(Pukguksong-3)潜射弹道飞弹,但尚未最终确认”。

朝鲜去年10月宣称已成功从海上试射新型潜射弹道飞弹“北极星3型”。

美国智库“北纬38度”(38 North)本月2日公布卫星影像显示,尽管朝鲜境内正实施中共状病毒疾病(COVID-19)相关限制,仍有大量士兵和车辆在为大型阅兵集结预演。

外界普遍预料朝鲜将于10月举行大型阅兵,也可能会一如以往展示新型飞弹,以纪念朝鲜劳动党建党75周年,及作为加强自卫的一环。

CSIS旗下的“超越并行”网站于去年8月根据拍摄的最新卫星图片,发现朝鲜新浦造船厂有制导导弹的建造以及可能的测试工作有关的准备工作。

当时卫星图片显示用于SSB级能够携带制导导弹的潜艇的建造和测试的船坞、驳船建筑和铸造车间、测试坡道、维护区域、脚手架和被称为辅助设施的设备标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