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恐怖防疫:接近中国边境1公里一律枪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0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蔓延全球,与中国接壤的朝鲜至今宣称境内“零确诊”。但来自朝鲜内部的消息显示,朝鲜医疗资源极度缺乏,疫情严重。最新消息指,朝鲜当局下令严禁接近中国边境,否则一律枪毙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朝鲜咸镜北道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会宁市社会安全部已发布紧急公告,直到疫情消失前,严禁朝鲜民众靠近中朝边境,“一旦有人靠近中朝边境沿线地区1公里内,不问理由开枪击毙”。该禁令已在26日晚间生效。

消息指,当局已向边境警卫发放实弹,并派遣恶名昭彰的特种警察监督边境巡逻。

安全部宣称,此举是为防范“敌人试图通过边境让病毒渗透进朝鲜内部”。消息人士说,朝鲜未来可能加强边境地区的宣传,并建立一个报告“陌生人和敌人活动”的系统。

此前,由朝鲜脱北者运营的韩国网媒“今日朝鲜(DailyNK)”多次引述朝鲜内部消息透露朝鲜疫情信息,包括军队至少死亡数百人,有医院病人因疫情爆发全部逃出医院等。还有一家五口被封闭大门,全家遭灭门。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