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扩散释囚住新鲜草原 居民不满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1日讯】为了防止中共病毒在监狱蔓延,纽约州已经释放了上千名囚犯。其中,150名释囚被安置在皇后区新鲜草原的一所酒店。周四晚,大批社区居民到酒店门前抗议,表达不满。

上百居民的聚集在温德姆花园酒店(Wyndham Gardens Hotel)门前,手举“保护我们的社区”、“(释囚)靠学校太近,不安全”等标语,高声抗议,要求政府将酒店关闭,让释囚离开新鲜草原社区。

新鲜草原居民李先生:“新鲜草原是很好的区,25学区嘛,学校很好,要是这些人跑出来呢,因为他们可以出来,警察不管的。”

新鲜草原居民钟女士:“他们住进来的时候没有知会我们社区的民众一声,我们完全不知道。而且最近发生了不少的案件,今天我们还讨论CVS药店,每天几乎都报警,有人去偷东西。”

而在居民对面,也有一批抗议民众,他们高喊“黑人的命也是命”,也有人手举“人拥有房屋的权利”、“这所酒店让纽约安全”等标语,双方一度互喊诉求,场面激烈,需要警方在中间调停。

纽约第24学区委员会主席黄友兴:“帮派几派的人都住在里面,有事起来的话,谁来调停?没有人,这是第一。第二是,有很多都是需要精神治疗的,酒店里面没有这个服务,你说又都是骗人的,这就是跟泛美(游民收容所)的翻版一样。第三就是,你需要训练他们,要放他们出来,要帮他们找工作啊,帮他们住房啊,没有这种服务,就是天天关在里面。”

纽约市居民联盟顾问罗维宗:“保安公司的人是没有权力阻止他们出来的,如果他们要出来的话,他们完全不能阻止。之前我们有问过,警察局也不能做什么,因为不是他们的管辖范围。其实这个是要惩教署来管制。”

目前,这些释囚大部分属于疫情期间,保释居住在酒店,直到中共病毒疫情结束后,刑满的人将搬到游民收容所或回到社会;仍有刑期的囚犯将会回监狱。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