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美制裁林郑 北戴河地震 五毛接密令噤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8日讯】唐浩草堂:美国大选 美制裁林郑 北戴河地震 五毛接密令噤声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天是8月8日,是台湾的“父亲节”,跟美国和中国的父亲节是在6月不一样。我们在这里,也敬祝台湾那边已经当父亲的观众朋友们“父亲节快乐”。

今天我们要跟大家来聊三个话题:

话题一:美制裁港府高官 北京高层被“隔山打牛”

话题二:中共再次放软求和 五毛被失踪噤声

话题三:【唐浩草堂】肺炎疫情 如何影响美国大选


马上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美制裁港府高官 北京高层被“隔山打牛”

8月7日,美国财政部正式宣布,制裁涉嫌打压香港自由的港府与中共官员,包括: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特首办主任兼国安委秘书长陈国基

律政司长郑若骅

保安局长李家超

中联办主任兼国安事务顾问骆惠宁

警务处长邓炳强

前警务处长卢伟聪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曾国卫

中共中央港澳办主任夏宝龙

中共中央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

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

美国财政部还一并公布了这些被制裁人员的护照号码、身份证号码以及住址等信息。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制裁声明中强调,这些人“摧毁了香港人民的自由”,并且强调,港区国安法虽然号称要用来“保卫香港安全”,但“实质上只是中共的镇压工具”。

美国财政部的声明里也指出,林郑月娥被制裁是因为“她在执行北京压迫自由和民主进程上有着直接责任”。

这11名被制裁的中共与港府官员,在美国的所有资产与持股50%以上的公司,都将被冻结,他们也将无法在美国境内取得资金、商品和服务。

‧英国是关键

好,看到这里,令香港人民感到欣慰的是,美方对香港自由的保护行动已经展开,开始对中共与港府进行反制。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项制裁对多数香港官员来说,可能影响不大。

首先,香港因为曾经是英国殖民地的历史因素,香港社会精英与英国的往来远比美国要密切。像林郑月娥在7月16日就曾经表示,她不担心美国制裁,因为她在美国没有资产,也没打算造访美国。

然而,林郑的丈夫与两个儿子,被指出都是持有英国护照的公民,因此,林郑家族的海外资产,想必也集中在英国。所以美方的冻结资产、拒绝入境,对林郑影响不大。

其次,自从去年底美方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后,这批高官们假使有美国资产,也已经着手转移。大半年过去了,基本上可能也转移得差不多。

所以,这次美方的制裁只是一个起点,如果要对中共与港府官员带来更全面、更强大的制裁压力,还需要更多国家一同参与,一同制裁这些打压香港自由与“一国两制”的官员们。

特别是英国,毕竟英国曾经治理香港99年,与香港主流精英关系密切,许多香港富商名流、政府官员、演艺明星都在英国受过教育,或者拥有资产。因此,英国如果加入制裁港府官员的行列,就会构成更庞大的震慑力度。

事实上,英国内部已经有制裁林郑月娥、制裁香港警察高官的声浪,但最后是否能付诸实践,还有待观察。

虽然美方这项制裁对香港官员压力有限,但是却对中共有着“隔山打牛”的威力,美方隔着香港出拳,震慑了中共。怎么说呢?

第一,美国启动对中共官员迫害人权的常态制裁

大家如果有印象的话,美国政府在7月9日引用了《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及《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中共新疆书记陈全国等4名现任和前任高官进行制裁。

现在,才过不到一个月,美方又引用最新通过的《香港问责法》(香港自治法),制裁中共与港府高官。换言之,美方已经有足够的法律武器来制裁中共官员的,也让制裁开始走向常态化、规模化、法制化。中共方面必须注意。

第二,制裁只到港澳办主任,警告下次出重拳

坦白说,我们海外媒体界,看到美方这次的制裁名单,其实有点失望。因为向上最高只追究到港澳办主任夏宝龙,至于其他直接涉及港澳事务的高层官员则暂时被放了一马,像副总理韩正、公安部长赵克志、外交部长王毅、外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洁箎等人。

因此,这次美方的制裁行动,严格说,应该是对中共高层的一次“警告”,还不是真正的“惩戒”。

不过,多数中共权贵高官都在美国持有资产,如果中共持续对香港高压破坏,美方可能会继续向上追究,势必让中共权贵集团伤筋动骨。

而且别忘了,身为中立国的瑞士日前也罕见主动表态,批评中共“背离开放之路”,如果坚持推行国安法,“西方将会果断回应”。

想想看,欧洲中立小国瑞士,向来与世无争,为何突然主动出面反击中共?是不是瑞士与美方已经达成了某种程度的默契,加入反制中共的国际大联盟?

因为中共许多高官权贵,把他们手里见不得人的黑资产都存放到瑞士银行里去。去年8月,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贾康曾经发出消息,说有100名中国人在瑞士银行的存款金额,合起来高达7.8万亿人民币。

当然,这个数据我们无法查证,毕竟是银行的最高机密。但是,中共权贵将大笔资金放在高度保密的瑞士银行里,应该是没有悬念的。因此,如果瑞士配合美方,冻结中共权贵的资产,那会对中共高层带来多大的震慑力?

所以,美方这次的制裁,严格说只是对中共权贵高层的“警告”,如果再不收手,美方与瑞士联合出手冻结资产,后果就得自己看着办了。

第三,美方混合战极限施压,中共不得不退

最近,美方对中共祭出一连串的组合拳,招数之多、范围之广,可能远超过中共想像,包括了贸易战、科技战、媒体战、外交战、制裁战、反间谍战以及南海、台湾、香港等等,还有中共目前骑虎难下的军事战。

我们在节目里多次讲过,美方已经在南海与西太平洋布下重兵,多次举行联合演习,做好与中共交战的准备。

8月4日,美军更完成了义勇兵三号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从美国加州一路飞了六千公里,直到太平洋的马绍尔群岛。美国国防部长艾斯培强调,“该与中方战斗时就要战”,“美国要打就要赢”。

换句话说,中共弄假成真、弄巧成拙,跟美方玩武力恐吓,玩到美方跟你动刀动枪了,而且还出动了五花八门的刀枪,一起出手,逼得中共不得不赶紧退让,免得“纸老虎”被火给真烧了。

因此,中共几位外交高官最近开始改口,高喊“美中合作”、“共赢”、“双赢”等等,急着为中共自己找个下台阶。

第四,北戴河会议期间出手,中共内部压力倍增

美方选在8月7日出手制裁,时间点正好是中共高层在北戴河度假、开会的时刻。因此,可以预期,美方下的这一手“警告”棋,很可能会对中共权贵高层内部带来相当压力,也势必让习近平与各派系之间展开激烈交锋。

简单说,北京的总加速师已经在加速中共走向垮台解体,而美方的种种制裁与施压,只是顺势再推上一把,再帮忙使上一点力。

至于这次的加速、这次的使力结果如何,就看北戴河会议之后,中共高层会有什么样的局面与变化了。

‧焦点:关注临时立法会 避免中共暗地蚕食

不过,要提醒美方与大家一点,要格外关注香港立法会的动态。因为港府已经宣布把选举推迟到明年九月举行,而中共人大常委会也将在这个周末对未来这一年的“临时立法会”或者“看守议会”该如何运作,做出讨论。

我们此前在节目里分析过,北京与港府很可能利用这次的“临时立法会”,把四名被取消参选资格(被DQ)的民主派议员排除在外,好让北京能够通过亲共的建制派,夺取立法权,通过各种有利北京的法案,全面深入控制香港。

果不其然,建制派议员已经开始“放风”,要赶走被DQ的民主派议员,让他们无法进入临时立法会。

一旦立法会变成了中共手里的“橡皮图章”,香港的高度自治、自由、人权与法治,就会被中共蚕食鲸吞,一去不复返。这一点,需要美方与国际社会一同高度重视。

话题二:中共再次放软求和 五毛被失踪噤声

在上一集节目里,我们才跟大家聊过,中共的“战狼外交”,为什么会在北戴河会议前夕,就突然放软了呢?有几个主因,还记得吗:

原因一:北戴河会议交锋 党内斗争火热

原因二:避免升级国际反共潮 缓和党内反习压力

原因三:担忧美方全面“点穴封脉” 权贵利益受创

原因四:美军南海备战就绪 中共无力真打

原因五:国内经济低迷 粮食供应吃紧

原因六:以疫弱敌 以拖待变

果然,8月7日,中共对美工作的大老级人物杨洁箎又发表文章,宣称要“坚定不移维护和稳定中美关系”。

至于杨洁箎这篇文章,不用我多说,您大概也猜到了杨洁箎要说什么:中共一方面用“美中合作”的名义来向美国求和;另方面又玩文字游戏,设法把美中关系变糟的责任、过错都推给美方,好维持党的“伟、光、正”。

与此同时,中共的五毛、网军也收到了“上级通知”,要求“停止反美,要以美中双赢为主题发帖”,如果攻击或污辱美国,不但要扣发奖金,还要受到纪律处分。

说白了,这次中共的姿态放软是相当彻底,连向来逞凶斗狠的网军,也被迫当起了“和平鸽”,开始讲起“美中双赢”的外交语言。

至于美方会不会被中共这次的“放软”骗术再骗一次?我们不知道,但是距离美国大选剩下不到三个月,这段期间,会是川普政府彻底对抗中国共产党、赢得世界与美国人民认可的好时机。

另外,我们也想请我们频道里,有正义感、有良知的五毛或网军朋友们,如果您有更多的网军内幕消息或爆料,也欢迎写信给我们。我们一起来揭穿共产党是怎样有系统地引导舆论、欺骗中国人。

话题三:【唐浩草堂】肺炎疫情 如何影响美国大选?

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将在11月3日登场,距离现在只剩下80几天了。

事实上,今年的美国大选,不但要选出下一任的美国总统,而且还要全面改选国会众议院的435名众议员。目前众议院的多数党是民主党,占232席;共和党只有198席。

而国会参议院的100席参议员当中,有35席需要改选。目前参议院的多数党是共和党,有53席;民主党则有47席。

不过,这次美国大选,很可能是美国过去几十年来,情势最复杂的选举,因为武汉肺炎。

目前,肺炎疫情仍在美国持续肆虐,确诊人数已经超过49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16万人。因此,这次疫情将成为影响美国大选、让大选变得复杂的首要因素。

那么,疫情可能会怎样影响美国大选?对共和党参选人、现任总统川普,以及民主党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来说,对谁有利、对谁有弊?我们分几个层面来聊:

层面一:经济与就业

首先来看经济面。大家知道,川普上任以来,最自豪的政绩就是美国经济,美国经济不但飞黄腾达,还频频让失业率创下史上新低,股市屡创新高,经济也成为川普最得意的连任筹码。

但是,疫情发生后,重创了美国经济与就业,造成川普的经济成绩几乎一夕被毁。

还好,最新出炉的7月份就业数据,相当亮眼,也让美国经济看到复苏希望。但是,如果疫情持续蔓延下去,将影响经济与就业的复苏,这一点是对川普比较不利的。

层面二:投票方式

再来看“投票方式”。随着疫情的蔓延,美国已经有多个州决定采行“邮寄投票”(通讯投票)的方式完成大选,避免民众聚集到投票所,扩大群聚感染的风险。

然而,邮寄投票因为不用本人亲临现场投票,身份核实上可能会有风险,同时还有邮寄能否及时抵达等等问题,也因此受到川普与共和党的质疑,川普担心邮寄投票会存在作票、舞弊的空间。

至于邮寄投票会对谁有利、对谁不利,目前是各说各话。有人说,许多老人是共和党的支持者,邮寄投票对老人比较方便,因此会对川普有利。

也有人说,民主党的支持者有大量的社会弱势族群与外来移民,这些人经常为了上班工作而放弃投票,邮寄投票可以增加他们的投票意愿,所以对拜登有利。

层面三:竞选策略

再来是“竞选策略”。对美国政治稍微有了解的人都知道,川普最喜欢的竞选策略,就是举办大规模的造势活动,川普在满场的观众簇拥下,发表演说,鼓舞群众的热情与支持。同时通过媒体转播,把热烈的现场气氛传给全美各地的选民。

川普自己也常常因为造势活动在电视上取得高收视率而自豪。但是,这次的疫情,反而促使两党参选人都必须减少举行、或者停止举行大规模的集体造势活动,这一点显然不利于川普。

因为川普相当擅长在媒体前说话,吸引观众的注意力,鼓舞群众热情。而拜登恰恰相反,即将届满78岁高龄的拜登,不但群众吸引力较弱,集会的人潮比较少,而且最近还常说错话。

美国前副总统 拜登:

“他说,那个是总统(想不起名字),我的老板,那是他的错。”

拜登似乎忘了他的前老板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仅如此,拜登日前谈到美国疫情时,也口出惊人之语。

美国前副总统 拜登:

“现在我们有超过1.2亿人死于武汉肺炎。”

由于拜登最近经常说话出错,被外界质疑拜登是否因为年事已高而健康不佳。

美国前副总统 拜登:

“我是,我是非常愿意让美国公众来判断我的身体健康,我的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的程度。”

虽然我们不清楚拜登的实际健康怎么样,但是他最近都以“防范疫情”的名义,停止举行公开活动,每天在家里的地下室里接受媒体采访。

拜登方面也已经宣布,不会亲自出席这次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显然拜登是有意减少公开露面,同时也减少出错的机会。

所以,疫情如果持续下去,在竞选策略上,可能会有利于拜登、不利于川普。至于拜登方面会不会也以疫情为由,拒绝参加总统大选辩论?我们拭目以待。

层面四:对中共态度

最后来看“对中共的态度”。美国媒体界曾经披露,拜登与二儿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曾经在2013年搭着空军二号前往北京,会见习近平。十几天后,拜登儿子入股的“渤海华美(上海)”投资公司就收到来自中国银行的10亿美元投资。

这起事件引发共和党方面高度关注,但拜登方面相当低调。而川普还一度公开要求北京当局,帮忙调查拜登父子可能涉及的贪腐事件,而北京方面当然没有回应。

拜登与中共之间的关系,不免引人质疑。后来,为了总统大选以及迎合美国民间越来越高涨的反共民意,拜登改口开始批评中共,日前还说中共党魁是“流氓”(thug)。

不过,最近拜登接受媒体专访时又说,如果他当选,就要取消川普对中国的关税。但没多久,他的幕僚赶紧出来改口,说是要“重新评估”对中国的关税。

因此,拜登跟中共的关系,以及拜登家族是否与中共有资金往来,这些关键的敏感问题,按理说都将成为今年大选的攻防焦点。不过,现在受到疫情影响,拜登方面就可以减少接触媒体,甚至不参加总统辩论,从而避开这个敏感话题了。

好,关于美国大选,我们今天先聊到这里,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聊更多的相关话题。

节目最后,我们再重复一下,美方这次的制裁,为什么会震慑到中共?

第一 美国启动对中共官员迫害人权的常态制裁

第二 本次制裁只到港澳办主任,警告下次出重拳

第三 美方混合战极限施压,中共不得不退

第四 美方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出手,中共内部压力倍增

好,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如果你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记得订阅、留言、按赞,跟你的亲朋好友分享。订阅之后,请记得打开旁边的小铃铛,这样您就有机会收到我们的新节目通知了。

我们下次再会。

寻慧

五千沧桑岁月流

茫茫世事何来由

洞澈洪微万迷解

博贯古今天地游

唐浩

(责任编辑:李明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