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封锁对人的心理影响有多大?

Stephen Moore撰文/周尚编译

俗语云,孤独诚可悲。而我们的政客通过法令,已成功将美国变成一个孤独国,锁国、停业、很少甚或没有聚会,已持续四个月之久,这对国民心理所造成创伤,是毁灭性的。

我的老友韦恩(Wayne),已经80岁了,是位社交达人,总是很乐观,擅长讲故事。他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喝上一杯威士忌酸酒(whiskey sour),与朋友们吃顿长餐。他是单身,喜欢拜访女士,尤其是那些六七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士!

上周,我和他聊天,自从我认识他以来,他还从来没有如此寂寞过,他住在一个有高档辅助设施的公寓里,三个月没能和朋友们见面了。他被隔离了,除了有人送他一日三餐,白天不允许出门,因为在芝加哥外面的大街上,有太多的人。

我提出要去看他,他很兴奋,但第二天就回电话说,算了!生活中心(living center)不允许外人进来,因为病毒

他很郁闷,说感到现在活着比死了还难受。

每个读到这篇文章的人,可能都认识不止一个这样的人,因为这场持续、糟糕透顶的经济封锁(economic lockdown),他们正遭受着中度到重度抑郁症的痛苦,而封锁本应拯救生命。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对美国人健康所造成的负面影响,越来越令人担忧。

经济教育基金会(Foundation for Economic Education)的好心人,最近报导了“使用药物过量令人震惊地飙升”,《华盛顿邮报》称之为“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的隐性瘟疫”。

通过对全国药物滥用数据的研究,他们发现,今年3月份,全美的过量药物使用,比前一年增加了18%。4月份,这一数字上升到29%,5月份增至42%。

心理健康专家发现,孤独/抑郁药物过量之间,有很强的联系。社交疏离可能有好处,但也有坏处,尤其是封锁几个月之后。

另有研究也证实,孤独能让身体出问题,从失眠到心脏衰竭到心理紧张,再到免疫系统失调到肥胖。自从封锁后,我的体重增加了许多,因为在家里无聊时,我会不断地搜刮冰箱。对孩子们的负面影响尤其大,研究表明,封锁对儿童认知能力的影响,可能是长期的。

看在上帝的份上,让学校、公园、游乐场和体育项目开放吧!

让儿童隔离,只能待在家里,所造成的这些负面影响,尤其令人愤怒。因为我们知道,儿童感染冠状病毒的风险很低,除非他们之前就有严重的健康问题,对他们而言,冠状病毒的死亡率与普通流感差不多。

对病毒的恐慌,还会造成另一个负面效应,那就是破坏正常的人际关系,人们变得疑神疑鬼。如果看到你朝他们走来,他们会迅速躲开你。他们会皱起眉头,变得焦躁不安。

一些朋友告诉我,他们经历了20世纪40年代和50年代初,可怕的小儿麻痹症(polio epidemic)爆发,但从来没像现在这样。尽管小儿麻痹症比冠状病毒更致残、更危险,但人们走在路上,不会对身边行人疑神疑鬼,商业照常,企业依旧,尽管游泳池经常关闭。

他们是美国“最伟大的一代人”,历经大萧条和二战,他们不会让一种疾病,封闭我们的社会。

民意调查显示,今天20岁和30岁左右的年轻人,最担心COVID-19(中共病毒),最支持封锁,而他们却处在最不易感染的年龄段。他们是脆弱的“雪花一代”和“温室一族”,有人说些冒犯他们的话,就能让他们感到致命危险。很难想像这些杞人忧天的家伙,会冲上诺曼底海滩。

美国人必须更加勇敢,我们需要互动,孤独隔离是一种惩罚,美国的政治精英,正在惩罚我们所有人,因为他们自己的傲慢和无能。

原文Are You Lonesome Tonight?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斯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是名经济记者、作家和专栏作家,在他与人合著的众多书籍中,最新的一本是 《川普经济学:“美国第一”之经济复兴计划内幕》(Trumponomics: Inside the America First Plan to Revive Our Economy)。目前,摩尔还是经济自由与机会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Economic Freedom and Opportunity)的首席经济学家。

本文所表达的是作者的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