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乌鲁木齐方舱医院动工 伊犁首府封城(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8日讯】中国新疆疫情继续延烧。网传视频显示,乌鲁木齐市的方舱医院已经动工,伊犁自治州首府伊宁市27日正式封城

7月25日,大陆微信上传出一段视频显示,在一个远离建筑的空旷地带,有多台挖掘机和工程车辆正在挖土施工。工地上还出现一名全身白衣的人员,背着手观看车辆施工。一名疑似现场工人操著有口音的普通话称“乌鲁木齐方舱医院开建啦”,还提到“为国家做贡献”云云。

视频传到推特后,有网友质疑,当局在远离人烟的地方秘密建造方舱医院,“估计死亡人数又是迷”。也有网友认为,可能不是建造方舱医院,而是类似武汉市军管的火神山医院,让染疫病人“人间蒸发”。更有网友怀疑,当局可能借防疫之名,打造屠杀新疆少数民族的集中营。

26日,有陆媒刊文“辟谣”称,这段视频不是建造方舱医院,而是开建“新疆新冠肺炎(中共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并称定点医院“选址在经开区二号台地”云云。

不过,记者翻查26日党媒报导发现,新疆当局宣称已经“统筹各方力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传染病医院基础上,成立了新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当日该定点医院两名副院长就已在新闻发布会上露面,介绍新医院运行情况。

新疆当局通报称,26日乌鲁木齐新增确诊病例和所谓“无症状感染者”共78人。但早前英国专家组曾告知该国首相,中国的感染和死亡数字被中共隐瞒了80倍到120倍。

这一波新疆疫情中,被隐瞒的可能不止是感染数字。新疆官方通报中,该自治区新增感染几乎全部集中在乌鲁木齐市。但日前大陆网络传出多个短视频显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首府伊宁市26日晚突然宣布次日早封城,民众连夜开始抢购,27日早全城已空空荡荡。

伊宁封城的消息尚未见诸官方媒体。但新疆政府采购网26日发布了一则《伊宁市疫情指挥部采购紧急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此前就有网传乌鲁木齐内部通知显示,南疆和伊犁地区早已爆发疫情。这次伊宁市封城,也从侧面部分验证了上述通知透露的信息。

7月16日,网传乌鲁木齐一份未经证实的内部通知。(网络图片)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