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隐瞒疫情 川普:贸易协议意义大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在美中关系紧张之际,上周,中方向美国采购197万吨玉米,创下单周采购玉米的最高纪录,今年还向美国采购了610万吨大豆。尽管如此,美国总统川普痛批中共隐瞒疫情,重挫美国经济,更伤害美国14万条生命。川普表示,美中贸易协议对他而言,已经不太有意义。

美国总统 川普(Donald Trump):“它们(中共)正在创造纪录,昨天是一个‘玉米纪录日’他们购买了前所未有的大订单,持续了两三天,大豆和其它所有,但是这对我已经意义大减,你能理解吗?就是对我意义大减。”

上周中方大动作向美国采购采购农产品,甚至创下了采购玉米的订单记录,看似想要达成贸易协议的承诺。但是根据美方数据,今年一到五月中方采购美国农产品价值只有60亿美元,离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第一年采购的365亿美元还有一大段距离。

美国总统川普在记者会上指出,川普政府达成了前所未有的经济成就,却因为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病毒蔓延,美国只好实施经济封锁,比起巨大的生命与经济损失,现在的美中贸易协议,川普表示意义已经小得太多。

目前美国已经超过403万人确诊,超过14万4千人死亡,平均每小时新增2600病例,已经连续三天破千人死亡。其中佛罗里达州已经有39万人确诊高居全美第三。川普宣布,取消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美国总统 川普(Donald Trump):“我看着我的团队,我说这个活动的时机不对,就是不对基于最近发生在佛州的升温(疫情)。举办一个大型集会不是一个对的时机。这是一个,对我来说,我必须保护美国人民。”

川普强调他并非被要求取消大会,也不是因为媒体的攻击,而是自行宣布取消,他必须设立一个榜样,还连续说了好几次“安全”,这非常重要。川普表示他的团队接下来会研究线上会议或者采取其它的方式,将会设计出很棒的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