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高价票回国却不让登机 美华人跪求痛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4日讯】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其他国家都在积极撤侨,而中共则极力阻止海外华人回国“播毒”,甚至数十万中国公民都长期被阻海外。日前有美国华人购买高价机票回国,却因健康码不符合中共要求无法登机,崩溃跪求,嚎啕大哭。

近日,一则华人夫妇在机场下跪,哭求登机回中国的视频在大陆网络热传。

据视频发布者介绍,事发原因是三名美国华人花高价购买回国机票,没想到到洛杉矶机场后,却因为健康码不符合中共当局的要求,被拒绝登机。

其中一对夫妇当即就给值机人员下跪哭求:“放我们上飞机吧!求你们了!” 机场众多旅客目睹这一幕,许多人拍下视频上传网络。

其中一段视频中显示,华人男子跪在值机台前不断哭嚎,跪在旁边的妻子不停哀求值机人员:“又要核酸检测,要我们怎么办呢……放我们上飞机吧!求你了行了吧!”

两名年轻的航空公司人员劝两人起来,不要阻拦后面的人登机,甚至威胁要叫警察。跪倒的男子一听更激动,抬手指着工作人员说:“你去叫警察吧!你叫啊!”接着又吼道:“我给你下跪可以吧?我给你下跪!”

另一段拍摄角度不同的视频中,男子跪地仰头望着两名工作人员,大声说:“我一直下跪!”但值机人员依然表示,规定“无法更改”。

一同下跪的妻子看跪求无效,决定放弃,试图拉起丈夫。但男子仍不起来,双手捶地痛哭,妻子则与值机工作人员陷入争论。

看夫妇俩登机无望,一位不知是否他们家人的年长男子,佝偻著身子从现场离开,一边走一边情绪激动的对着围观群众说:“真的就是没有办法,我一个错误他×的就回不去,我从去年到现在都回不去。”

下跪夫妇的身后,一名老者说:“真的就是没有办法,我一个错误他×的就回不去,我从去年到现在都回不去。”(视频截图)

老人背后,年轻男子已经躺在地上,在众目睽睽下仰天哀哭,妻子拉都拉不起来。

疫情爆发后,多数国家都在想法设法接回本国公民,包括在国外染疫的公民,也送回国内治疗。而中共却极力阻止华人回国,包括推出所谓“五个一”航班政策,令回国班机一票难求,甚至购买高价倒卖的机票都非常困难。许多中国公民被迫滞留海外,在疫情影响工作和学业的情况下,许多人的生活陷入困境,精神压力很大。

今年6月,美国准备按照对等原则,宣布将禁止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班飞美国,迫使中共打破“五个一”政策,有限的增加了国际航班。但中共随后祭出所谓的“熔断机制”以限制航班数,同时针对试图返国的中国留学生和中国公民,增加可更为苛刻的“检疫条件”,变相阻止他们回国。海外华人依然面临回国难的困境。

上述洛杉矶机场华人夫妇因健康码错误无法登机的剧情,显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演。7月2日,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称,近期中国公民因未填、少填、漏填、误填“防疫健康码”等原因,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的情况“屡有发生”。

目前,中共出入境方面要求回国公民必须提前连续14天填写健康码,只有健康码出现绿色标识才能够上飞机。以加拿大为例,中共使馆通知,中国公民在登机前14天必须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程序,连续逐日填报个人资料、健康状况、近期出行情况等信息,并且每次填报后只在24小时内有效。如出现失效情况,将无法补填,只能再从头填写14天。

此外,中共驻英国、驻巴基斯坦使馆、驻俄罗斯等国大使馆还通知,回国人员必须提供当地政府在一定时限内开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为一般国家不会给无症状人士进行核酸检测,中共该项规定几乎等同变相令大多数人回国变成不可能。一名英国的小粉红留学生在社交媒体表示:心凉透了。

(记者钟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