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声称制裁美国四政要 网友笑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4日讯】1. 中共声称制裁美国四政要 网友笑翻

美国日前以涉及重大人权侵犯为由,宣布制裁中共新疆公安厅,以及4名中共高官,7月13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将回击报复,声称制裁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uel Dale Brownback),以及三名对中共强硬的国会议员,包括: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Antonio Rubio)、克鲁兹(Rafael Edward Cruz)和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

美国上周宣布的制裁措施,包括冻结新疆公安厅和4名中共官员及其家属的在美国资产,并禁止入境。而华春莹声称要“对等制裁”,令人费解中共的“对等制裁”要如何实施。

不同于中共高官普遍将资产和子女家属送往海外,美国政要,将资产和亲属放置在中国的情况极其罕见。

有网友故意问:“怎样制裁?非常想了解细节。”

还有人嘲讽:“美国怎么做,中共就同样怎么报复吗?如果美国和台湾建交,中共会报复性和谁建交?”

2. 在港美企担忧国安法 三成考虑撤资

香港美国商会7月13号公布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绝大多数在香港的美国公司,对港版国安法感到忧虑。

这项调查,在7月6号至8号,港版国安法公布后进行,近80%的受访者,对港版国安法感到忧虑。约49%的受访者认为,国安法会对他们的公司业务产生负面影响。约30%的人考虑将资产、资源和业务撤离香港。还有5%的人考虑在短期内离开香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