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病毒派对”美30岁男子生前坦言后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3日讯】美国德州一名医师透露,一名30岁男子在参加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确诊者举办的派对后染疫身亡,以此例强调年轻人也有感染风险,呼吁大家别心存侥幸。

德州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美以美医院(Methodist Hospital)医务长艾普尔比(Jane Appleby)在媒体12日播出的影片中说:“某人被诊断出染疫后,他们就会举办派对并邀请朋友参加,看看他们能否战胜疾病。”

纽约时报报导,这类派对的目的多是要测试病毒是否存在,或是刻意让人暴露在病毒中以试着获得免疫力。

艾普尔比说,这名30岁男子起初把疫情当玩笑,“他认为他很年轻、他是无敌的,不会受到这个疾病影响”。

艾普尔比说,年轻的患者常常不会意识到他们病得有多重。她说,其中一件令人心酸的事,是这名年轻男子曾告诉他的护理人员说:“我想,我犯了个错。”

她说:“他们看起来不像病得厉害,但当检视他们血氧浓度及他们的检测结果,他们真的病得比看起来严重。”她呼吁民众要认真看待染疫风险。

艾普尔比未公开这名年轻男子的身份,也未明确指出派对举行地点、有多少人参加,或这名年轻男子是在派对后多久因染疫住院。

据纽约时报数据,德州11日新增8332起确诊病例,全州目前为止累计超过25万8000人染疫,逾3200人丧命。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全美目前为止已有330万2194人染疫,并有13万5174人病故,两项数据是全球除了中国、伊朗以外,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