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位总统感染病毒 哈萨克斯坦打脸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1日讯】截至7月10日,全球除中国大陆以外,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经达到1250万,近56万人死亡。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斯涅成为第三位确诊的拉美国家元首

周四,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Jeanine Anez)通过推特公布,自己的中共病毒测试呈阳性,使其成为继洪都拉斯总统和巴西总统之后,第三位确诊的国家最高元首。阿涅斯表示,自己目前状况良好,在隔离期间将继续工作。

除临时总统外,玻利维亚政府证实,已有包括卫生部长在内的至少7名内阁部长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

同一天,委内瑞拉社会党领袖、该国第二号人物卡韦略(Diosdado Cabello)也宣布病毒测试阳性,已接受隔离治疗。截至周五,委内瑞拉官方通报了8300多个确诊病例,但多位反对派领导人对这一数字提出质疑,并指控独裁政府对记者和医务人员进行迫害打压。

日本东京周五通报243个新增病例,再创该市单日确诊人数新高,也是东京首次连续两天新增突破200例。

尽管东京奥运会已经推迟到明年举行,但日本十多位传染病专家周五公开警告,如果明年继续举办奥运会,很可能会导致疫情再次爆发。

中共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周四在其官网上警告中国公民,称哈萨克斯坦爆发了比“新冠肺炎”致死率还高的“不明肺炎”,已有1700多人死亡。然而,第二天,哈萨克斯坦卫生部称,中共大使馆散布的有关疫情是“假消息”,公开打脸中共。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