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也转向 政府设限期拆除华为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8日讯】法国国家资讯系统安全局日前宣布,将限制本国电信业者,使用中国电信巨擘“华为”设备的授权许可。

法国国家资讯系统安全局(ANSSI)局长纪尧姆‧普帕尔(Guillaume Poupard)日前接受《回声报》(Les Echos)专访时宣布,将限制采用华为设备的法国电信业者的授权许可年限,“对于那些已经在使用华为(设备)的法国运营商,政府给予期限为3至8年的使用许可。”

普帕尔鼓励目前还没有使用华为技术的运营商“不要改用华为设备”。他还表示,从下周开始,尚未收到使用华为设备明确许可的运营商,可以把在法定期限未得到答复,视为其请求已被拒绝。

据悉,法国国家控股的电信公司Orange S.A.已经选择使用华为在欧洲的竞争对手诺基亚(Nokia)和爱立信(Ericsson)的产品。

对此,普帕尔说,这种选择并非是针对中国的敌对行为,而是保护法国的独立性。他还说,这既不是打击华为,也不是反华的种族主义行为。“我们所要表达的是,欧洲供应商(带来)的风险与非欧洲供应商(带来)的风险不可同日而语。”

美制裁重创华为 英或停用华为5G

另据路透社报导,英国政府正在为拆除已经安装在5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制定时间表,并对英国电信和沃达丰表示,即使延迟推出5G,也要尽快拆除华为设备。

而面对中共单方撕毁《中英联合声明》,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等因素,英国开始重新评估“华为”对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构成的窃听风险,及其在5G网络中的可靠性。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近日首次改口形容华为是“潜在敌对国家的供应商”( potentially hostile state vendors)。

“我不想看到我们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面临潜在风险,受到潜在敌对国家供应商以任何方式的控制”。约翰逊对媒体强调,他要对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问题,做出“谨慎决定”。

《卫报》报导引述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说,关于华为的一个特别担心,是他们会使用一些不熟悉和未经测试的零部件,而这些又可能被中共利用进行监视活动。

英国文化和媒体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6月30日接受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质询时明示,“最终”英国将不会使用华为设备。

他表示,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对美国5月份公布的华为制裁措施所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评估。“很明显,这些制裁针对的是5G,这很可能会对华为作为5G网络供应商的可行性产生影响。”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