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中招 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8日讯】周二(7月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在媒体的直播中宣布,他的中共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博索纳罗于周一再次进行了中共病毒检测。此前,他已接受过3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周二午餐时间,博索纳罗面戴口罩,在其官邸外向记者们宣布了自己新的检测结果。

他向记者表示:“没有理由害怕,这就是生活。生活在继续。我感谢上帝赐予我生命、以及我被赋予的角色——来决定这个被称为巴西的伟大国家的未来。”

据巴西媒体报导,65岁的博索纳罗周一出现发烧症状,体温达38摄氏度,血氧饱和度为96%。他去医院做了肺部X光检查,但未发现问题,之后又进行了中共病毒检测。

博索纳罗因淡化巴西疫情的严重程度、轻视社交疏离准则而屡遭国内政治对手批评。今年3月他曾表示,如果被感染了,他将凭借自己的“运动员背景”迅速摆脱疾病。

从那以后,博索纳罗仍旧参加社会活动和政治集会,经常以不正确的方式佩戴口罩,或者根本不戴口罩。

博索纳罗周二还告诉记者们,他正在服用羟氯喹(hydroxychloroquine)。与美国总统川普一样,他也一直在推广这种用来治疗疟疾和狼疮等疾病的药物,事实证明,其治疗中共病毒的效果相对显着。

美国密歇根州亨利•福特卫生系统(Henry Ford Health System)的一个研究团队上周四表示,根据他们对2541名住院病人进行的调查,服用羟氯喹的患者与不服用的患者相比,死亡的可能性降低了一半。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美东时间7月7日下午3:34,巴西报告的中共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623,284例,死亡65,487例,其病例数及死亡人数均仅次于美国(中共除外)。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