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承认中共从未通报武汉疫情爆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3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悄悄更新了响应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的时间表。美国共和党议员麦考尔表示,世卫终于承认,“中共从未向世卫组织报告过病毒爆发,”这违反了WHO的规则。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最新报导,德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发现世卫在6月30日悄悄更新了其“WHO响应COVID-19的时间表”。

更新的时间表指出,世卫组织驻中国国家代表处从武汉市卫生委员会的网站上,获取了武汉市出现病毒性肺炎病例的媒体声明。

另外,世卫组织还从美国开放源代码平台,获得了武汉爆发流行病的情报。这表明,中共并未向世卫组织报告过病毒爆发,世卫是通过别的渠道获得疫情信息,中共违反了WHO的规则。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人于6月中旬发布关于中共病毒大流行起源的中期报告。麦考尔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从未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武汉疫情爆发。”

这份报告长达50页,强调中共“没能准确的分享信息”和“压制试图向世界发出警告的声音”。

报告中说,当网路上有中文媒体报导非典型肺炎疫情后,世卫组织才发现疫情的爆发。世卫组织还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发现位于美国的“监测新兴疾病计划”开放源代码平台的一个帖子,上面提到了有关武汉疫情爆发的早期情报。

报告的结论是,在通知公众有疫情爆发的数周前,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就知道有疫情开始大流行了。

报告称,有证据表明,中共掩盖了中共病毒的传播,举报者被禁声,医生被恐吓,中共误导了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封锁了外部卫生专家的进入。

麦考尔在给华盛顿审查员的一份声明中说,“现在的问题是,中共是否会继续进行虚假宣传,继续声称他们警告了世界,或者他们是否会坦白承认这一点,并开始与世卫组织合作,来查清这一致命的大流行的真相。”

中共知道2019年末就发生了人际传播,但是1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推特上却写道:“中国(共)当局尚未发现人际传播的明确证据。”

台湾政府表示向世卫提供了有关疫情的早期预警,但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试图淡化这一点,并强调“第一份报告”来自疫情起源的武汉。

当谭德塞和世界卫生组织公开赞扬中共时,其内部记录显示,世卫组织领导人私下抱怨中共的不透明性。

据共和党调查人员说,世界卫生组织“让中共能够得意掩盖……同时还赞扬了中共对疫情的回应”,这份报告确信:“如果中共采取透明和负责任的行动,本来是可以防止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发生。”

据报导,4月,美国情报界认为中共对疫情轻描淡写,而中共继续误导世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强烈谴责世卫帮助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疫情蔓延世界,已宣布终止与世卫的关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