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国安恶法管辖“地球人” 班农蓬佩奥都危险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3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7月2日,星期四。

由于普降中到大雨,重庆28个区县近7万人受灾。当地向居民发出预警通知,呼吁“4楼以下居民提前做好准备”。中共水文局表示,今年长江第1号洪水已经形成,三峡入库流量已涨到每秒5万立方米。

经济解封后,美国制造业连续两个月攀升。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达到52.6,优于预期的50.2。

因美籍华裔女星刘亦菲曾发表撑港警暴力的言论,她主演的电影《花木兰》遭到了韩国各界抵制。昨天,韩国大学生和青年团体举办记者会,表示支持香港民主抗争,谴责中共强推恶法,并抵制《花木兰》。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昨天(7月1日)是网友口中的“鬼节”,也是香港实施国安法的第一天。几万香港市民不畏恐惧自发上街,表达抗议。被招安的港警已经成了香港公安,抓人更加卖力,全天共拘捕了370人,其中10人被以涉嫌违反国安法名义拘捕。

国安恶法实施,红色恐怖降临香港。多个国家对北京进行谴责的同时,纷纷出手准备营救落难的香港人。港版国安法究竟如何破坏港人的自由权利?美国下一步将如何制裁呢?

数万港人上街抗议,北京争取不到港人的心

尽管习近平在前天(6月30日)让恶法已经生效,但是昨天(7月1日)仍然有数以万计的香港市民自发上街,抗议恶法。游行队伍中,部分示威者高喊“光复香港”等口号,有的高唱《愿荣光归香港》。

中学三年级学生程同学和17岁的姐姐及11岁的妹妹,由父亲带领一同参加了这次游行。虽然只有13岁,但是他的见识丝毫不亚于成年人。他对美国之音表示,香港将变成中国,“无人权、无自由”,“都怕(被拘捕),但是都要出来。如果不出来的话,就可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50岁的行为艺术家黄国才每年七一游行都会制作特别的作品,对时弊进行讽刺。他今年的作品叫“血拼”,打扮成大陆“豪客”的他,手里拿着多个写着与港版国安法罪行相关汉字的百货公司购物袋,比如“颠覆”、“分裂”、“勾结”、“外国势力”等等。用这样的方式,表现香港人甚至是居住在香港的外国人,对实施港版国安法的不安。

立场新闻记者丁乔采访中发现有这样一个少女。在最后一批被捕者上大巴的时候,围观人群中的这位少女举起一叠白纸,警察的电筒强光不时扫过她的脸,她也不闪躲。

问她白纸有什么用,她表示过去都会在现场举标语,今天是国安法第一天,不知道举什么才不会犯法。然后她突然想起了以前看过的苏联冷笑话:有个人在红场派传单,军官逮捕这个人后,发现传单都是白纸。军官想了想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写什么?少女说,“我突然想看看,看起来荒谬的笑话,是不是已经成真了。”

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表示,北京一意孤行实施国安法,是希望制造震慑效果,甚至向国际社会企图展现中共执政的至高无上。但恶法实施第一天,虽然游行人数比往年减少,但仍有这么多人上街展现不屈的精神,反映出共产党争取不到香港的人心。

世界感到威胁,“邓小平”可能被入狱

从方方面面的反应来看,港版国安法除了中共自嗨之外,外界都持批评态度。而且是众口一词,斥责北京无耻,批评恶法剥夺香港人的自由,同时威胁世界。

港版国安法中究竟有什么样的条款,为何整个世界都感到了威胁呢?

当地时间今天晚上10点多,港府发声明表示,“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在今时今日,“是有港独、或将香港特区从中国分离出去、改变特区法律地位、或颠覆国家政权的含义”。

就是说,这8个字违法了,很可能触犯港版国安法中所罗列的“四大罪行”。港版国安法罗列的“四大罪行”分别是: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恶法中明示,“对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处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其中第38条称,“不具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者,在香港以外地区触犯《港版国安法》中的罪行,都适用这部法律”。

就这一条,假如邓小平活到现在,那么被中共称为“总设计师”的他,也可能被称为“总加速师”的习近平给送进监狱。

【原声视频】“中国现在不是,将来也不做超级大国。如果中国有朝一日变了颜色,变成一个超级大国,也在世界上称王称霸,到处欺负人家,侵略人家,剥削人家,那么,世界人民就应当给中国戴上一顶社会帝国主义的帽子,就应当揭露它,反对它。并且同中国人民一道打倒它!”

这是邓小平1974年在联合国的一段演讲,按照这个港版国安法,他这段话非常“反动”和“煽颠”,典型的勾结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他如果活到现在,会不会第一个要被送进监狱呢?

蓬佩奥、班农也危险了?

不过这个恶法还不只是针对华人,全世界的人都在这个恶法的管辖范围。这个条款中声称,不管是谁,不管是否居住在香港,也不管是不是香港居民,只要被认定触犯了港版国安法,就有可能被抓,然后判处10年以上、直至无期徒刑。

这段描述,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惊呼,“这太离谱了!对所有国家来说都是如此。”

我们就以蓬佩奥来举例。蓬佩奥是美国的最高外交官,他经常批评中共不尊重人权,代表美国要求北京维护香港的自由和法治。他的批评言论,拿港版国安法来衡量,已经触犯“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他是不是就危险了?

根据这个恶法,中共完全可以抓捕蓬佩奥,并将他治罪。

还有著名的反共斗士、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先生,对中共的批评更是异常猛烈。在这个恶法的范畴内,他是不是更危险呢?

事实上,这部恶法的确包括了任何人,谁都不能妄议香港。

我们只是以蓬佩奥和班农先生来举例,没有对他们的任何不敬。相信中共也不敢对美国官员采取什么动作,包括班农先生。中共也是看人下菜碟,专捡软柿子捏。

不过中共不敢抓美国高官,它可敢对别的国家的人下手。尤其是它认为可以欺负的国家,它的手一点也不软。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斯帕弗都被中共扣了一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已经被关押了很久了。这样的事,会不会落到别的国家身上呢?

说这个港版国安法的长臂,已经在管辖地球人,丝毫不夸张。

自由社会必须反击

在昨天(1日)的研讨会上,班农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美国科技业和金融业养大了中共这个“怪物”。而现在香港的遭遇,是历史重演的开端,“中共想主宰世界,西方社会不能再姑息”。

班农指出,“现在香港的遭遇,就像是1938年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在纳粹出兵并吞前的境遇”。他说,“现在中共整个封锁管制香港,紧接着就是东亚,然后整个亚洲,最终就是西方世界了”。

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现在是美国最难对付的国家安全威胁,这都是过去姑息导致。自由社会现在必须反击,前方已无路可退。

蓬佩奥在昨天的国务院简报会上也说了重话。他表示香港法治已经荡然无存,中共给全世界热爱自由的人带来的挑战,是“自由社会与专制独裁之间的挑战”,并不仅仅是美中对峙。

蓬佩奥说,美国会持续与理念相近的国家联手,建立“抗中共全球大联盟”。他直接点名习近平,说是他“逼得美国出手,让中国自绝于国际社会”。

他指出,“美国接下来的政策会如何对待香港、香港原有的特殊待遇是否遭完全剥夺,这全取决于习总书记的决定⋯⋯美国对香港的做法是‘可以改变的’,但至少在过去48小时,中国(中共)政府的做法显示,他们无意改变。”

美国制裁再进一步

在节目中我多次引用了这句话,“上帝要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中共目空一切的咄咄逼人,接连遭到了美国的反击。

昨天(1日),众议院一致通过了《香港自治法案》。这是惩罚中共推行港版国安法的一项措施,现在距离立法,只差川普签署。

不过按照美国法律,即使川普不签署,在参众两院都通过后,这个法案也将在2周后自动生效。以川普对中共的态度,签署的概率是很大的。

根据这项法案,美国国务卿要在法案生效的90天内以及未来的每一年,认定哪些外籍人士致使中共无法履行其在《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中对香港的义务。也要认定有哪些外国金融机构知情,但是仍然与这些人士有大量资金往来。

之后国会将授权美国总统,通过冻结资产和拒发签证等措施,制裁被认定的那些人。对于坚持与被美国认定的人士进行往来的外国金融机构,美国总统可以动用一切制裁手段,包括禁止美国当地银行向其提供贷款、禁止美国公民向这个机构投资,以及拒绝向这个机构管理人员发放签证等。

自由党党魁钟国斌在电台节目中表示,《香港自治法案》会波及到受制裁官员的家人、公司和有生意往来的公司等,对商界是很大的威胁。

不过商界最担心的,却是金融制裁。美国财长姆钦早前说过,财政部正在研究包括资本管制在内的措施,以回应港版国安法。

如果美国真的限制美金流入香港,那么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就真的失去了。也就是说,未来更多的跨国公司将离开香港,中国经济也将因此遭受重创。

天灭中共在加速

未来美国还会有什么样的制裁措施,目前无人可知。但可以确定,美国既然已经认识到与中共是“自由社会与专制独裁之间”的对立,那么美国应该不会放松对中共的制裁,甚至可能会越来越严厉。

时事评论员王有群在大纪元撰文表示,中共一直逆天而行。一场大瘟疫,中共已经激怒了以美国为首的整个自由世界。现在又弄一部港版国安法,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再次将自己置于以美国为首的整个自由世界的对立面。这就是天意,不作不死,是老天爷要灭它。

王有群指出,香港人早就喊出了“天灭中共”的口号,这绝非偶然,就是神要灭中共。现在不论是全中国还是全世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反共力量,也是神在调动这些反共力量,一起围剿中共。趋势在加快,天灭中共在即。

*****
中共制造恐惧,为掩饰自己的恐慌

其实,中共这么折腾,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反映着它的极度恐惧。因为只有让民众恐惧,中共统治者才会认为最安全。想让别人恐惧的人,其实比任何人都恐慌。

蓬佩奥昨天说了这样一句话:中共恫吓言论与思想自由,“显示中国共产党最害怕的竟是自己的人民”。

中共知道,人们不可能爱这个政府,完全不可能。于是它就让你没有任何尊严,让你怕它。很多中国大陆的人有过坐地铁的经历,也都体验过安检是如何的严格。

中共查了你的包包,还要对你进行搜身。它就是要消磨你的自我认知,让人从一个消费者、服务购买者变成被管理者,变成对中共的服从者。能不能乘坐地铁,并不取决于是否花钱买了票,而是要取决于中共允许不允许。它就是这样一步步把人们训练成半奴隶,对它不敢有任何矫情。只要你敢分辩,轻者拒绝你乘坐地铁,重者让你进牢房蹲上几天。

中共将人们训练成半奴隶的做法,几乎渗透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有一位叫刘卫义(音译Weiyi Liu)的朋友,用文字记录了一些他看到的中国。

“小到手术要给医生红包,家长要向老师谄媚,公司里的一言堂,做工程做项目必须要回扣,火车站的安检,不用微信的各种不便,密布的摄像头和泛滥的人脸识别,玩个游戏要实名,去公园要看身份证,没有健康码就进不去超市,不认证就不能在网上评论和留言,考上大学没准儿会被顶替,任何一个工作单位中的裙带关系,本来可以简单直接的操作每每要融入的复杂隐晦的贿赂环节;大到自噤的知识分子,麻木的中产阶级,嚣张的权贵,堕落的精英,缄默的媒体,浅薄的娱乐,以及要保住养尊处优的生活,则必须付出顺服和效忠代价的、未曾有囹圄之忧也选择袖手旁观的有识之士⋯⋯”

这段话中所描述的种种现象,都是非常真实存在。其实这也只是他看到的,还有很多他没有看到的。比如让一个人无声无息地在人间蒸发,再比如在中国大陆普遍存在的活摘器官等等。

就在这些中共制造的恐惧之下,现在的社交媒体朋友圈,许许多多的人都在晒旅游、晒美食,说一些没有观点、无关痛痒的话。

这就是中共所需要的,它就是要让人们恐惧,让人们麻木,让人们对周围的一切都漠不关心。

日本作家三岛由纪夫在《印度书简》里,对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是这样形容的:连贫穷都是鲜艳多彩的。在达卡,最脆弱的一把雨伞都画上花朵。

中共承认活摘器官?

刚才说到大陆普遍存在活摘器官的现象,可能有人还不相信。因为按照正常人的思维底线,这种事情的确无法接受。怎么可能呢?

说实话,起先我也有过怀疑,怎么可能把活着的人活摘了器官呢?但是随着国外多个组织、机构和个人的追查,在大量的事实面前,容不得人不相信。而且中共自己承认了。

今天(2日),大陆门户网站网易新闻转载了《北京日报》客户端的消息,引述国家卫健委的说法:“摘取未满18岁公民活体器官将追究刑责”。

消息称,为进一步规范人体器官移植,修订了《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其中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其中包括:未经公民本人同意摘取其器官的;公民生前表示不同意捐献其人体器官而摘取其尸体器官的;摘取未满18周岁公民的活体器官的”。

我们经常说,中共有一个特点就是“缺啥喊啥”。中共在这个条例当中,透露出了一个重要信息:它说的这三种活摘的情形,现实中都存在,它承认了活摘。

我们反向思考一下,如果没有这些情形,中共不可能会突然修改所谓的条例。这是不打自招了,证明中共一直都在活摘。不会征得本人同意,也包括18岁以下的年轻人。

我们之前曾在节目中使用过一段网络上流传的视频。地面上有三个孩子的尸体,其中一个尸体的胸部,缝合的迹象很明显。因为画面太血腥,这里要对画面进行处理,大家可以到我的部落格中去看。不过我们拿到的画面,也是有些模糊的,但仍然可以看清楚。

再想一想,近几年法轮功学员一直指控中共在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牟利。然后美国的追查国家组织、加拿大的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以及美国的伊森·葛特曼等等都先后做过许多调查,都证实法轮功学员的指控是真实不虚的。

中共修订《人体器官移植条例》,目的可能是要证明它的器官移植是规范的。但中共越描越黑,越想解释,暴露出来的黑幕就越多,也越来越证明了它的邪恶。

我们一直说,对中共,只有人们想不到的,没有它做不到的。因为你是人,它是魔鬼。希望大家真的要远离它,从内心唾弃它,与魔鬼划清界线。否则魔鬼在身边,说不定它什么时候对你下手。

南方的洪水灾情

再来看一下大陆南方的洪水灾情。中共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今天表示,“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形成,三峡入库流量已涨至50,000立方米每秒。

综合大陆媒体的消息,长江上游干流、乌江及三峡区间来水明显增加。其中三峡水库来水快速增加,7月2日10时入库流量已经涨至50,000立方米每秒。在今早7点,当局针对乌江、长江上游三峡库区、城陵矶河段,已经发布了洪水蓝色预警。

从昨晚8点到今天上午8点,重庆有28个区县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还出现了暴雨和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出现在酉阳庙溪乡荆竹村,为128毫米。这使得已经灾情严重的重庆,更是雪上加霜,当地民众损失惨重。

社交媒体上在流传一份“温馨提示”,从模糊的落款来看,好像是珊瑚湾社区发出的。其中写道:“今年洪水预估水位达到1981年的193.38米左右,请4楼以下居民提前做好准备。”这份温馨提示发出的时间是6月25日。

这个提示,似乎是在预警,洪水有可能很大,将要淹到4楼以下。换句话说,住在3楼的居民都不安全,可能要被水淹。

而实际上,6月22日的时候,重庆綦江段长江水位已经出现了205.85米,是1940年以来的最高洪峰。

这个大洪水,当局还有多少在隐瞒?

贵州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点多,毕节市赫章县连续发生了两次地震。第一次是11点11分,震级是4.5级,震源深度13千米。第二次是11点57分,震级是2.9级,震源深度是9千米。

这两次地震,除了毕节之外,六盘水和四川宜宾等地也都有明显震感。而且奇怪的是,地震前,赫章的邻县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秀水镇传出了奇怪的声音。《潇湘晨报》引述当地政府的回应,地震前确实传出了声音,已经有专家到现场去勘查,但还没有找到声源。而且还表示,这个情况已经出现几天了。

我们再一次提醒大家,近期种种异象不断发生,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安全。

最后,通知大家两个消息。一个是人气很高的老外郝毅博又推出了新作,《在香港国安法通过之后》。他在片中采访了很多国家的政要和专家,分析中共为什么要在香港强行立法,国安法对香港乃至全球的影响。其中提到了北欧的一个神话,“诸神黄昏”。内容相当精彩,请大家不要错过。

另一个是这个周六,新闻看点也要推出一个特别节目,是一部长达半个小时的专题片,内容同样精彩。不过现在暂时留一点秘密,请大家自己去欣赏。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欢迎周一到周六,每天准时收看我们的新节目。也请您将新闻看点推荐给您周围的朋友。

很多住在美国的人可能注意到了,最近半夜里经常有燃放鞭炮的情况。纽约市长白思豪已经明令,私人燃放鞭炮是违法行为。但是放鞭炮的却并不少,这是怎么回事呢?有消息透露,这可能是恐怖组织安提法的一个秘密计划。

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会员,了解更多的消息。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