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现致命新病毒 引发全球新一轮恐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1日讯】中共病毒持续在全球肆虐之际,中国又发现一种来自猪只的新流感病毒。研究人员警告,这种病毒可以感染人类,从而造成全球大流行,而且具有2009年H1N1猪流感和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的特征,却没有疫苗。引发全球新一轮的警惕和恐惧。

6月29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论文显示,中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型猪流感病毒,这种新流感病毒具有高度适应人体的一切特征,人类基本上难以免疫。目前已发现有“猪传人”的案例。

研究人员担忧,病毒可能会持续变异,产生人传人的能力。虽然暂时还不具备威胁性,但此病毒具有演变成传染人类的“所有特性”,因为是新病毒,所以人类几乎没有免疫力,可能会造成全球大流行。

研究人员称病毒为“G4 EA H1N1”,类似于2009年从墨西哥发现的猪流感。猪流感在当年引发一定程度恐惧,但伤杀力并没有想像中来得大,主要是更早之前的流感病毒与猪流感病毒“A/H1N1pdm09”有共通之处,因此年长者得以免疫。

但现在这个在中国新发现的猪流感病毒,虽和2009年的猪流感病毒相似,却已经出现了变化。研究员称“G4 EA H1N1”虽然目前并没有构成很大的威胁,但它却会在人体呼吸道的细胞中生长繁衍,而且目前并无任何流感疫苗能够对它发生作用。

6月30日,白宫的中共病毒特别工作组成员、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西(Anthony Fauci)说,美国卫生官员正在密切关注中国猪身上所携带的新型流感。

福西在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上介绍,该病毒被科学家称为“G4 EA H1N1”,尚未显示出能够感染人类,但具有“适合感染人类的特质”。

他告诉议员们:“换句话说,当您发现一种新的病毒变为大流行病毒时,它要么是由于突变,或基因的重新排列,要么是由于基因的交换。现在这种猪带有的病毒,既具有2009年H1N1猪流感的特征,也具有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的原始特征。”

2009年的H1N1猪流感和1918年大流感的病毒,都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可怕的病毒,它们传遍全球,杀死了数千万甚至上亿人。

H1N1猪流感于2009年4月在墨西哥爆发,仅在美国就感染了6080万人,在全世界范围内至少感染了7亿人。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全球估计有151,700至575,400人死于该病毒。

1918年的流感,造成的死亡人数估计在3000万至5000万之间。相比之下,一战中的死亡人数为2千万人。

除此之外,白宫的中共病毒特别工作组成员福西表示,人类可能再次爆发像2009年猪流感那样的新的流行病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