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美国总统大选拉开序幕 川普恢复集会演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8日讯】一周经济回顾:美国总统大选拉开序幕 川普恢复集会演讲

提要
美国总统大选拉开序幕 川普恢复集会演讲
苹果公司宣布不在使用英特尔晶片,用苹果自己的晶片
加州迪斯尼乐园开放时间推迟
凤屏时间﹕初为人父

开场白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川普政府又拿出手段,限制中宣部媒体在美国的活动,美国国务院把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也列为外国使团,需要遵守更多的规定。虽然被贴上外国使团的标签不会影响这四家喉舌的日常运作,但是根据外国使团法,这些媒体必须把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要上报国务院,任何资产,不管是拥有的还是租用的,也必须申报国务院。

为什么把他们列为外国使团呢,用国务院东亚太平洋助理国务卿大卫﹒史迪威的话来说,这些人不是新闻记者,他们是中共宣传机器的成员。其实中国大陆华人都知道,中共独裁统治下哪有真正的媒体﹖就是喉舌。其实在今年二月份,国务院已经把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环球电视网、以及中国日报、人民日报的发行单位,都属于外国使团。

川普政府这么做,是对北京政府做法的反制措施,因为北京刚刚吊销了三位驻北京的华尔街日报记者的³c可,这还是中国自打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同时驱逐多名在同一家媒体任职的常驻外国记者,中国外交部说,驱逐这些记者是因为华尔街日报的一篇社论。

一个月之后,北京吊销了所有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的美国记者的执照。咱们都知道,在中国大陆没有新闻自由,没有自由媒体,外国记者在中国大陆的报导也是一样,但毕竟自由社会的记者还有基本的新闻自由意识,因此往往跟中宣部有别扭。而中共喉舌在美国就不一样的待遇,毕竟他们还打着新闻记者的旗号,在美国享有新闻自由,很少受到约束。

在过去,面对中共限制外国记者的做法,美国和其他自由国家政府往往都不予计较,顶多呼吁要尊重新闻自由,强调自由媒体对社会的重要等等,过去的历届总统可能认为好言相劝就能息事宁人,或者抱着一种大人不计小人过的心态,其实这恰恰助长了中宣部的邪气,如今碰上了川普,他可是一个不同寻常的角色,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