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国白宫发言人媒体简报会 (同声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美国政府白宫发言人凯里·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于周一(6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新唐人、大纪元联合对此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

今日(6月22日)下午13:00,白宫发言人麦肯纳尼在白宫召开媒体新闻发布会。

麦肯纳尼在简报会上首先提到,过去的周末,大多数民主党执政的州和城市发生暴力和混乱,上百人遭到枪击而死伤,包括青少年及一名3岁女童死亡;纽约周六每个小时都有枪击案发生,24人被枪击;西雅图自治区1人死亡。

麦肯纳尼说,州政府有责任挺身而出执法,州长和市长有责任保证街道是安全的,保证美国人的安全。早先川普总统在华盛顿特区派了国民警卫队,很快平息了骚乱。她并呼吁民主党地方政府重新考虑执政手段,遏制暴力,保护人民。

麦肯纳尼还说,目前对疫情的测试并没有减缓 ,反而一直在加大测试量,目前全美已测试了2500万人次。

针对记者问有关川普在竞选集会上说,病毒来自中国是否有歧视亚裔的问题,麦肯纳尼说,川普是说病毒确实来自中国,而中共十分可笑地要改写历史,说病毒是美国士兵带去的,这与亚裔美国人是两回事,亚裔是非常优秀的美国公民。

麦肯纳尼还说,川普不后悔说出这话,确实是中共的失责,引发了瘟疫在世界大流行。

23州新病例增加

近日,美国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高居不减。过去一天,全美感染病例2.6万,死亡267例。迄今全美已有超过236万人确诊,并有超过12.2万人死亡。其中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超过41.1万确诊,3.1万死亡。

不过今天(周一),华盛顿特区及纽约市都进入第二阶段开放。纽约州长上周五宣布疫情简报会最后一天。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描述今天为“重要的”和“历史性的一天”,“有成千上万的人将重新上班,这真是令人兴奋。”

目前,美国有23个州新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另17个州呈下降趋势,其余10个州则保持稳定。

此前,彭斯副总统表示,确诊例增加是由于检测数量的增加。但卫生官员认为,可能还有未保持社交疏离等原因。

美国50个州的经济都在快速重新开放。随着有些州确诊病例增加,外界担心各州可能不得不重新关闭经济。

川普日前明确说,美国不会再封闭。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也表示:“我们不能再关闭经济”,“如果关闭经济,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昨天(21日)表示,川普政府正在为秋季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做准备。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纪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纪元脸书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独立媒体-新唐人 为真相护航 为自由发声 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支持】为真相护航 为沉默发声,就在今天,支持大纪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明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