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亿国人头顶炸弹?李克强签三峡大坝保卫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5日讯】目前,中国南方暴雨连绵不断,百余河流爆发大洪水。三峡大坝再传危情。有中共专家曾说,三峡大坝如定时炸弹,其危害将使长江下游6省市成泽国,几亿人陷入绝境。李克强曾签署三峡大坝的海陆空4级防卫条例,抽调4600兵力护坝。

中共国家应急管理部6月12日消息称,截至目前,洪灾已经造成江西、湖南、广西等22个省(区、市)580万人次受灾,39人死亡、失踪,40多万人转移,5200余间房屋倒塌。

但外界认为,大陆受灾情况远超中共公布的上述数据。社交媒体上,有大量影片显示,城市被洪水围困、房屋垮塌、不少人被洪水冲走、汽车在洪流里翻滚,民众奔走逃命。

中共水利部官员11日在记者会上说,江南、华南和西南东部发生了今年以来最大强度降雨。有148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线水位以上的洪水。一些河流甚至出现超历史记录的大洪水。

水利部官员形容防汛形势很严峻,要做好防大汛准备,防大洪水的准备。

重庆11日也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市区多地一片汪洋,道路变河流,深处积水达2米深,汽车没顶。

因为重庆在三峡大坝的上游,雨水的归宿就是长江。有网友发视频说,广西南丹和贵州都匀交界的龙塘水库决堤,三峡大坝危矣!

三峡大坝成军管区不让航拍

经济学者“财经冷眼”11日发视频说,目前武汉已拉响暴雨红色警报,6月中旬雨带将维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武汉强降雨高峰到来。 单是三峡下游降水不可怕,上游降水比下游降更麻烦。三峡大坝泄洪和下游洪水叠加,形成全流域性的洪水,三峡要接受检验了。

他说,三峡大坝不仅水平方向上,大坝在垂直方向也有位移,这就是变形。除了变形,三峡大坝还有混凝土开裂问题,就是有裂缝,都是隐患。

可惜的是,现在的三峡大坝附近已经成为中共的军管区不让航拍。而且三峡大坝坝顶和附近的景点都被限制了,更是没有机会求证。

3月23日,独立经济学者“冷山时评”发推特视频说:三峡大坝上游大面积山体滑坡位移,极可能在两年内造成三峡溃坝,首当其冲的就是现今疫情发源地——武汉。

他说,三峡大坝这颗定时炸弹,一旦出现严重的问题,肯定也会引发中共政局的巨变。

去年7月,“冷山时评”曾利用卫星图像比对方式称,三峡大坝发生了变形,有可能溃坝。并警告,三峡大坝一旦溃坝,半个中国将生灵涂炭,中共和那些大家族也将玩完。

当时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都信誓旦旦说没变形,但后来三峡集团专家院士们承认,三峡大坝水平位移。

专家预言,三峡大坝最终将被迫炸掉

中共前国土规划和水利专家王维洛曾预言,三峡大坝最终将被迫炸掉。他曾向大纪元表示,三峡前期工程施工的质量很差,从2003年开始试运行至今都没有验收过,没有人敢担保它的质量。

他说,如果三峡大坝发生溃坝,下面宜昌市居住的70万人首当其冲,甚至长江中下游数亿人都面临危险。

已故中国水利工程专家、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黄万里曾三次致信江泽民,反对兴建三峡工程。他也预测三峡大坝将导致气候异常,地震频发,上游水患严重。最后终将被迫炸掉。

中国物理学教授钱伟长早年也曾刊文说,三峡水库溃坝的危害,将使长江下游6省市成为泽国,几亿人将陷入绝境。

事实上,三峡大坝已被公认为中华民族的一大隐患,周边旱涝和地震等地质灾害不断,库区也已出现大量崩塌和滑坡事件。

专家预言,三峡大坝最终将被迫炸掉。(STR/AFP/GettyImages)

李克强签署三峡大坝保卫令

早在2013年9月,李克强就签署了国务院令,内容是有关三峡大坝的海陆空四级防卫条例,抽调一个团的兵力4,600人前往三峡,意图护卫。

2015年9月16日,李克强公布了《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安全保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当时《财经》副主编罗昌平在微信上发表文章,解读2015年国务院发布命令,海陆空立体保卫三峡条例,条例共7章41条,分为总则、陆域安全保卫、水域安全保卫、空域安全保卫、安全保卫职责、法律责任和附则。

三峡工程分布在重庆市到湖北省宜昌市的长江干流上,但是条例似乎排除了重庆市参与安全保卫的资格。此举凸显长江三峡水利枢纽的危险增大。暗示重大隐患。维基百科称,三峡工程对重庆市造成多重危害:

一,贫困问题

作为三峡库区于1997年并入重庆的15个区县,因移民造成严重失业,贫困问题严重。由于这15个区县并入相对发达的重庆,造成重庆市城乡极为悬殊的经济差距(2009年达到了500%)。三峡工程上马导致库区2000多家企业被关闭,失业者大增。

库区经济以“吃财政饭”为主,税收持续下降。属于三峡库区的万州当地城镇失业率8.1%,21.9%的城镇移民靠低保生活。三峡库区的涪陵及其以下8个区县,当地城镇失业率8.95%,人均GDP是重庆主城9区的20%不到,全国平均水平的50%。

很多移民和搬迁安置款项至今没有到位,造成了重庆主城区与三峡库区居民严重的对立情绪和冲突。

二,泥沙淤积和水位问题

长江上游河流所携带的除了泥沙,还有颗粒较大的鹅卵石,在三峡大坝筑起后将极难排出,会造成堵塞,并向上游延伸,进而影响重庆。与泥沙淤积问题同样极具争议的,还有水位问题。

在三峡蓄水至135米后,有人发现从大坝到库尾之间的水位落差高达34.7米,远远超过了工程论证报告认为的0.4米,因此担忧重庆可能会在三峡完全蓄水后被淹没。

三峡大坝可行性论证中关于水库水力坡度的论证被认为存在错误,因此会造成更多淹没地区和移民数量。

三,生态环境问题

三峡工程对环境和生态的影响非常广,其中对库区的影响最直接和显着,库区人们对三峡工程影响环境的最大担忧来自于水库的污染。目前三峡两岸城镇和游客的排放的污水和生活垃圾,都未经处理直接排入长江。

在蓄水后,由于水流静态化,污染物不能及时下泄而蓄积在水库中,因此已经造成了水质恶化和垃圾漂浮,并可能引发传染病,同时大批移民开垦荒地,也加剧了水体污染,已大大超过了工业污染水平,并产生水土流失的现象。

四,地质灾害问题

由于三峡两岸山体下部未来长期处于浸泡之中,因此发生山体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的频率会有所增加。而三峡工程建设过程中大规模的开山动土,使本来就脆弱的三峡生态环境,更雪上加霜。造成库区周围的建筑裂缝,山体滑坡加剧。

另外三峡工程诱使库区周边的地震多发。而为了治理这些灾害,截至2010年3月中共已经花费了120亿元人民币。重庆山下库区近一半的地区存在水土流失,石漠化严重。三峡库区重庆境内有超过一万处隐患点。

截至2010年已发生地质灾害(险情)252处。三峡工程对于重庆市近期和远期所造成的危害都是非常明显和严重的。三峡工程对湖北省、长江中游地区的危害也不小。

由于三峡工程的各种危害不断出现和加重,中央军委批准总参抽调一个团兵力保卫“三峡”安全,包括4组地对空导弹、一大队陆军直升机、8艘巡逻快艇、24支机动快速反应中队等,全部兵力4600人编制。

五,三峡大坝的命运

1991年初,中国物理学教授钱伟长在报刊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谈到海湾战争和三峡大坝建设中的防空安全的问题。

文中表示,三峡水库溃坝的危害,将使长江下游6省市成为泽国,几亿人将陷入绝境。他认为,三峡大坝将成为外部敌人威胁的目标。面对目前的导弹技术,三峡大坝的防御是不可能的。

因此,钱伟长建议,三峡工程是千万不应上马,否则就是干自铸达摩克勒斯剑的蠢举。

在三峡大坝拟议修建之初,黄万里已经从地质、环境、生态、军事诸方面痛陈三峡工程的危害,他预警了三峡水库蓄水后卵石淤塞重庆、四川水患、浩大的工程开销和必将酿成祸患的移民安置,并预言三峡高坝若修建,终将被迫炸掉。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