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每日新增病例持续增加 进入“非常时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5日讯】周日(6月14日),中国首都报告了36宗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新增病例。同一天,全国新增病例也达到两个月来最高。

中共卫健委说,周日全国新增病例达到57例,包括北京的36例。

“北京已经进入非常时期。”北京市发言人徐和建说。

北京所有新增案例都跟新发地农产品市场有关。这是北京最大的农贸批发市场。

新发地市场位于北京西南,周六被关闭。该市场近日有50人被测出病毒阳性。在这波感染爆发之前,北京官方已经有55天没有报告新增案例。

北京的疫情已经传播到邻近的辽宁省。辽宁省当局说,周日该省有两例新增案例,都是跟北京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

官媒说,北京所有区以及周边省市都发布通知,要求所有最近几周访问过新发地市场的居民做核酸检测。

官员说,在北京的36个新增病例当中,有27人在新发地市场工作,9人直接暴露于病毒中。

周六,北京封锁了新发地附近的11个居民小区。在通往这些公寓的道路上,架设了白色路障,进入小区的司机被要求出示身份证。附近居民和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被要求做核酸检测。

据路透社报导说,至少有十个城市,包括哈尔滨和大连,要求居民不要赴北京旅行。

官员说,新发地市场的40个样本中检测到中共病毒,包括准备三文鱼的案板的样本。

中共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家吴尊友说,最新爆发的来源可能是市场内被污染的海鲜或肉类,或是跟病毒有接触的访客或工作人员。

周日,新发地市场所在地花乡将流行病风险提高到最高级别,成为全国唯一的高预警社区。这个级别意味着,该地区不可以有经济活动,直到疫情得到控制。

截至周日凌晨三点,北京10个社区的风险级别被从低级提高到中级。

北京政府一名流行病学家杨鹏周日说,病毒的DNA测序显示,新发地市场最新的疫情可能来自于欧洲。

“我们的初步评估是,病毒来自于海外。我们仍然不能确定它如何抵达这里。”

中国的疫情开始于12月份。三月份,中共宣布对疫情取得“胜利”,放松了大多数防御病毒的措施。

但从上周开始,中国开始出现病例上升。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周四发现17名乘客病毒测试阳性。随后,当局要求南方航空公司暂停往返孟加拉国达卡和中国广州之间的航班四个星期。

最新的爆发让中国病例总数达到83132,死亡人数达到4634。然而,国际社会指控中共大幅压低数字。

在全球,韩国感染人数周日也增加,病毒在许多地方继续蔓延。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每天有逾10万病例被证实。

(记者顾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