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高雄市民高票罢免市长 罢韩在国际持续发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4日讯】由于前高雄市长韩国瑜亲共色彩备受质疑,及其它失信、失言等种种因素引起市民不满;高雄市民以93万9090票写下历史,成功通过罢免,目前已完成解职,正式离开市长岗位。而罢韩结果在各界持续发酵。

罢韩投票结果出炉当天,高雄市民谈到对未来市长的期许,以及在两岸态度的看法。

“高雄加油!高雄加油!”

高雄民众:“罢韩能够成功的关键,我觉得应该是大家要勇于出来投票。”

高雄民众:“关键在于老百姓是否觉醒。”

高雄民众:“我相信对未来市长是一个很好的警惕,他不会忘记市民的托付。”

高雄民众:“不是一昧的要亲中,过去那么多年了,亲中,结果台湾得到什么,看看香港。”

高雄民众:“就是说必须要对自由民主,要反极权,支持民主。”

同日,总统蔡英文在脸书写到,这个结果,是给所有政治人物最大的警惕,人民可以赋予我们权力,当然也能够收回。

罢韩投票当天,在基进党罢韩开票总部,现场也响起愿荣光归香港的歌曲,为港人加油。

成功大学政治系教授 梁文韬:“我们未来一定要把所有的中共代理人,全部消灭干净对不对。”

而罢韩结果也在香港发酵,多位香港议员和影视名人也发表看法。

香港歌手阮民安说,“民主大国,罢免辞职公投不是用嘴巴讲的,台湾人,赞啦!!!”公民党议员杨岳樵说“香港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羡慕台湾人手中拥有的投票权。”

国际媒体也关注台湾这场罢免投票。《彭博社》刊登报导的标题是,“亲中的殒落巨星,面临历史性罢免。”英国《每日电讯报》说,“这场罢免,突显台湾对中共的态度日趋强硬。”

美国广播公司以及纽约时报都引用了美联社的报导,内容评论,这次罢免投票的成功是台湾的第一次,也是台湾健全的民主政治负有责任的最新标志。

罢韩成功虽然代表人民要民主反极权,但学者提醒中共对台的文攻武吓的威胁从未停歇;学者沈伯洋警告,他发现有越来越多中国账号在网路上,要激起社会严重对立。

沈柏洋:“中国(共)对台湾攻击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分化台湾的社会。”

(电话访问)台湾智库咨询委员 董立文:“中共介入台湾的政治,它的首要目的就是在制造台湾的对立跟仇恨,人民跟政府的互不信任,政党跟政党的仇恨,这样子就会造成台湾的混乱,然后它才能够更容易的统一台湾。”

对此,行政院表示,针对网路假讯息,行政院长苏贞昌已交代警政署查办。

韩国瑜事件相关,中共介入操弄台湾选举受到关注,2020总统大选竞选期间,涉收中资办挺韩餐会贿选 5台商目前已遭限制出境。

高雄市长被罢免的话题,冲上大陆热搜榜第一,当天晚上相关讯息阅读量超过8600万。许多中国网友在新唐人留言:“证明和共产党联系就是死路一条”、“谁让你韩国瑜是共匪的帮凶”,还有中国网友感叹“大陆什么时候能罢免我们的领导人。”“台湾人民太伟大了。知道要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