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队击毙基地组织北非首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6日讯】法国军队星期五在西非国家马里的一次军事行动中,击毙了基地组织的“北非首脑”德鲁克德勒,7年来,法国军队一直在追踪他的下落。

法国国防部长帕利(Florence Parly)周五晚在Twitter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 6月3日,法国军队在当地伙伴的支持下,于马里北部的军事行动中,杀死了基地组织在伊斯兰马格里布的头目,阿卜杜勒-马利克·德鲁克德勒(Abdelmalek Droukdel)以及几名他的跟随者。”

德鲁克德勒是北非最活跃的武装分子之一。据信一直躲藏在阿尔及利亚北部山区。在2013年之前策划了多次致命袭击活动。

法国在北非驻扎的部队有5,100人,在5月19日还抓获了该地区另一名伊斯兰国的好战分子马拉巴特(Mohamed el Mrabat)。

法国国防部长帕利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来自欧洲其他国家的约100名特种部队,将被部署到该地区,支持法国和当地部队。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