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重拳反击中共 美中进入全面对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在白宫召开中国问题新闻发布会,就香港、美国科研机密、中共病毒、世卫和贸易等问题,宣布美国对中共的反制措施。外界认为,美国已经放弃了实行将近50年的对华接触政策,美中进入全面对抗。

5月29号,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在不到九分钟的时间里,他首先批评了中共对美国经济的巨大伤害,包括由于不当行为让美国每年损失数千亿美元。他还批评中共盗窃智慧财产权和违反对WTO的承诺等。

川普还列举了中共的其它行为,如非法在太平洋声索领土,威胁航行自由与国际贸易,推行“香港国安法”背弃确保香港自治的诺言等。

川普表示,由于中共政府渎职让中共病毒扩散到全世界,造成超过十万美国人丧生,世界范围有数十万人丧生。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他历数了中共多年以来,尤其是从所谓的改革开放走向国际社会以来中共在政治、经济、军事以及国际社会的整个公共安全等方面,对美国造成严重的伤害,给全世界也都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川普在讲话中说到,中共的这些行为没有受到惩罚,那是他的前任总统们的绥靖结果,但他的政府不会对此视而不见、一直容忍下去。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指出,川普之前的美国总统,特别是前4任总统对华政策犯了致命的错误。因为他们对中共有一个幻想就是,通过让外资进入中国投资,跟中国做生意,这可能让中国走向民主化。但结果是,中共越来越强大,对世界的威胁也越来越大。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在今后的制定对华政策的时候,他们就要考虑到中共的邪恶本质,考虑到中共作为一个邪恶的反人类、反人道的这么一个政权,它的存在对国际社会和对自由社会的威胁。这个是一个全新的立足点。”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30号在Fox上发文表示,对川普的讲话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中共一直在全面挑战美国。而川普在他的全方位讲话中发出信号,就是美国将会全面捍卫自己。川普政府已经放弃美国将近50年的对华接触政策,因为北京的战狼外交让他别无选择。

川普在29号的讲话中还宣布了美国将采取的一系列行动,包括:断绝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因为世卫偏袒中共,并拒绝改革;暂停那些对美国构成安全风险的中国人入境美国;调查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各种行为;撤销美国给予香港的几乎所有特殊待遇,并对中共官员和香港官员施加制裁。

唐靖远:“它其实可以说就是美国针对中共的一份宣战书了。当然这种宣战它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所理解的那种两国爆发了热战的那种战争的那种宣战,但是它实质上等于宣布了两国从此进入到金融战、外交战、贸易战、战略资源的争夺战以及捍卫自由制度的这种意识形态之战等等,全部都包括在内了。”

唐靖远认为,美国从此会把中共作为一个敌人而不是一个正常的竞争对手了,这从而让两国关系进入急速对抗的单行道。美关系进入到了冷战、亚热战的状态,已经是一种准战争的状态了。

唐靖远还表示,多元化共存、多方共赢的全球化时代即将被终结,所有的主要国家都不得不面对中共这样的一个政权站队和表态。

唐靖远确信,美国会击溃共产邪恶主义,从而确保美国领导自由制度的和平与繁荣,而中国也会赢来一个没有中共真正意义上的新中国,而国际社会政治版图也会再一次大改写。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