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疫情紧急状态 民众迎接新生活方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1日讯】日本近日结束了持续一个半月的全国紧急状态,随记者文萱去看看重新开放后的东京面貌。

记者现在位于日本东京银座,今天是紧急状态解除后的第一个周末。虽然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但是日本人已经开始准备迎接这种疫情下新的生活方式。

日本民众:“(这次疫情)使我从新审视了自己不好的生活方式,也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来检讨自己。”

繁华的银座街头行人熙熙攘攘,各大百货商店也纷纷开店迎接早已等候多日的顾客光临。

虽然解除了疫情紧急事态,但是疫情却没有完全消失。各大商场纷纷采取应对措施,在入口处设置消毒液和自动测温设备,甚至连电梯,休闲椅上都贴上了间隔标记,就是希望在能保证正常经营的同时,也能避免感染的发生。

等候了一个半月的小朋友也终于可以在室外尽情游戏了。

日本民众:“虽然经历了很难的时期,我们都闯过来了,我期待往后会越来越好。”

日前日本政府也公布了“防疫新生活指导方针”,倡导民众能了解并习惯这种疫情下的“新生活方式”,防止疫情再次扩散。

新唐人记者文萱日本东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