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封锁措施再延长 巴西疫情危及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0日讯】截至周二下午,中国大陆以外,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达到488万,死亡31.9万。西班牙希望继续延长封闭措施,引发民间强烈不满情绪。

西班牙政府周二表示,将会要求议会将全国紧急状态再延长两周,至6月7日结束。

但西班牙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日益升温,数周来全国各地不断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认为政府企图通过不断延长封锁措施,来达到长期收紧权力,限制自由和控制民众的目的。

尽管西班牙已经宣布进入解封第一阶段,但占全国半数人口的两座城市,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仍然处于严格封闭之中。

印度在进入第四阶段封闭措施之后,大幅放宽了对经济活动的限制。

很多通勤者为了避免乘坐公共汽车或出租车上下班,而选择使用私家车,导致新德里通往相邻城市的公路出现严重拥堵。

周二当天,印度的新增确诊病例达到6118例,创下新高,累计确诊感染人数经升至10.6万。

巴西是南美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过去一周来,每日新增病例基本都在1万以上,全国累计确诊人数逼近27万。

尽管疫情严峻,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认为,国家经济已难继续承受疫情带来的打击,敦促企业尽快复工。

截至周二下午,南美洲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经突破47万,秘鲁和智利是疫情仅次于巴西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