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清瘟片股价一度暴涨 官助高管割韭菜套现数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0日讯】获中国呼吸系统病权威钟南山院士力荐的抗疫中药“莲花清瘟片”,因官方吹捧股价一度暴涨,近日股价回软,才爆出被多个大股东“割韭菜”的丑闻,套现金额达数亿元,消息一出引发股民强烈反弹,但官方则继续强撑并全力封杀所有批评声音。

莲花清瘟胶囊自年初用于治疗新冠肺炎(中共肺炎)后,生产商以岭药业的股价即终止了长达4年的持续低迷,股价飙升近200%,并且在今年4月中迎来了9年来最高股价。令到以岭药业的老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也被称为“中国最富的院士”。

以岭药业股价神话的背后,隐藏着另一故事。据深交所资料显示,从今年2月6日开始,掌控以岭药业的吴以岭家族成员,开始了大规模减持套现。其弟吴以红套现1.46亿元;另一位亲属吴以成,减持9.3万股,套现186万元;高管王蔚家人减持11.66万股,套现227万元;吴以岭创业老搭档田书彦更是抛售股票套现1.45亿元,退出5%的大股东序列。

不过,以岭药业的股价近日持续回落。

多位财经媒体评论人士指出,这场由吴以岭搭台、钟南山击掌、官方撑场的游戏,正以灾难性的结局落幕,输钱的股民不是最大的受害者,那些因服用他们的药而耽误病情,至死都不明真相的人,才是最大的悲哀。

刘先生说:太简单了,钟南山说它(莲花清瘟片)治那个东西(新冠肺炎),业务都暴增了,暴增都减持啊。你可以理解为高位套现。就单次减持不得超过5%,超过5%呢,你得公告。那中国不就是这样的嘛,整个逻辑就这样。

吴以岭在河北医科大学的校友冯女士告诉本台记者,她不会服用这个药,但因为官方要力挺所谓的国医,他们不敢公开反对莲花清瘟。

冯女士说:除了能挣钱别的好像都不行。科研、素质、战略,我看着都不行。有没有效这个东西,现在谁也不敢说,不敢说中医中药的坏话,反正我是不吃。中医,虽然我学了5年,但是我从来没信。我那时候毕业的时候叫河北医科大学,他那个时候还叫中医学院。他那时候办了一个药企,跟学校有很多合作。他第一学历好像就是个本科吧。上学的时候没觉得他很有水准啊,怎么后来他是院士了?

全球最大疫苗制造商之一葛兰素药厂一位前员工也明确告诉本台,她知道这个药不可能治疗新冠病毒,但原因却不能说。

莲花清瘟胶囊无论在欧洲、北美,都被证明用于新冠病毒治疗效果不彰,即使在信奉中药的新加坡,莲花清瘟胶囊的认受性也遭否定。瑞典媒体月初报导,海关实验室对该药进行分析,表明该药只是薄荷醇,其后禁止入口。

而随着莲花清瘟的神话被欧美多个国家揭穿,被中国官方树立为防疫偶像、并多次为莲花清瘟背书的钟南山,也遭遇了信任危机。有评论人直接将他称为新冠疫情最邪恶的代言人。但这些文章很快遭全网封杀。

以岭药业董事会办公室在回应本台记者采访时,拒绝正面回答关于药物效果和减持股份风波的问题,并称此事由品牌部回应,但品牌部则一直拒接电话。

以岭药业:公司的药品在瑞典没有注册,在美国也没有注册,公司也没有在瑞典跟美国销售过。这个问题你如果想采访的话,你就跟品牌中心沟通。

近年来,中国政府以弘扬传统文化的名义强推中医药,并要求接收治疗的患者,必须同时服用没经严格临床实验的中药。而迄今为止,此举究竟导致了多少患者死亡则依然被禁止统计。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 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